注册

郑商所红枣期货获批上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2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红枣期货将于4月30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记者逯彦萃通讯员张晨晨)4月12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红枣期货将于4月30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我国枣种植面积及产量居世界第一,占世界枣种植面积及产量的98%以上。我省是红枣种植大省,也是红枣产业大省,红枣产业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价值链,孕育出“好想你”等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据了解,由于近年来红枣产量猛增,市场供大于求现象日益突出,导致红枣价格持续下降,种植收益不断下滑,同时出现下游枣贱伤农、上游枣企无法获得高质量原料的现象。红枣现货企业的避险需求日益强烈,市场呼唤尽快上市红枣期货。

市场人士认为,上市红枣期货,枣农及相关经营主体不仅可以利用权威期货价格信号合理制定生产经营计划,降低信息不对称带来的供需错配问题,还可以通过参与期货市场有效规避价格风险。期货价格及升贴水设置还将引导枣农按照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为市场提供品相更好、口感更优的产品。此外,红枣期货上市后,通过“保险+期货”、订单农业等方式,可以帮助枣农获得稳定收益,有效拓展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广度与深度。

在此背景下,郑商所启动了红枣期货上市的研发和论证工作。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已按照中国证监会的部署,充分做好红枣期货上市准备工作,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就绪。此外,在前期调研中,郑商所多次在省内、新疆、河北等红枣主产区和集散地调研,根据红枣现货贸易习惯,结合红枣产业布局,完成交割仓库以及质检机构的遴选,确保红枣期货交割顺畅。(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