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虫口夺粮保夏粮丰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当前,我省小麦由南往北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4月10日,全省小麦重大病虫统防统治现场会在商水县召开,全省已整合下拨1.5亿元的农业生产发展和救灾资金,专门用来支持南部地区36个县开展赤霉病统防统治。

原标题:虫口夺粮保夏粮丰收

(记者董豪杰)当前,我省小麦由南往北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4月10日,全省小麦重大病虫统防统治现场会在商水县召开,全省已整合下拨1.5亿元的农业生产发展和救灾资金,专门用来支持南部地区36个县开展赤霉病统防统治。

据全国农技中心和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会商分析,今年我省小麦中后期病虫害总体将偏重发生,主要病虫害发生总面积将达2.1亿亩次左右,其中纹枯病、麦蜘蛛、麦穗蚜等病虫害发生程度会明显重于上年,特别是小麦赤霉病在豫南、豫东南可能偏重以上流行,面积3000万亩以上。

省农业农村厅近期将组派18个专家指导组,分包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市),会同当地技术人员,重点开展赤霉病等重大病虫防控技术指导服务。(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