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沃门业成立十周年庆典倒计时30天:技能比武展风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4月10日,距离中沃门业成立十周年庆典还有一个月,中沃门业在郑州马寨工业园厂区举行团队风采展示和技能比武大赛,献礼十周年。起步、正步、敬礼……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

2019年4月10日,距离中沃门业成立十周年庆典还有一个月,中沃门业在郑州马寨工业园厂区举行团队风采展示和技能比武大赛,献礼十周年。

起步、正步、敬礼……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中沃门业的生产一线、营销、后勤、安装队四个大方阵,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后,以飒爽的英姿、高昂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团队士气,俨然一副军人风采。技能比武大赛在年初开始动员,根据车间道序进行分类、分组,制定标准的操作流程和严格的考评办法。经过为期四个月的选拔和训练,选手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通过技能比赛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今后一定用自己所学知识与技术服务生产一线,勤奋敬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公司,为公司生产经营做出更大的贡献。”一位8年工龄的老员工说到。

据悉,中沃门业举办本次技能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使全公司上下进一步营造“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人才高地”的良好氛围,从而鼓舞职工、带动职工、激励职工、引导职工,树立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新形象,在工作中要拿出奋力拼搏的干劲、奋勇当先的闯劲、奋发有为的钻劲,争做“时代工匠”,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洪流中展现风采,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军旅中沃,用部队思维武装企业管理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军旅文化已成为中沃门业极具鲜明特色的旗帜。自成立之初便提出向部队学管理,向部队学执行,用部队作风武装思维,用军人意志打造团队,遵循“建设正规化、管理精细化、运营系统化、执行军事化”的管理理念,用先进的部队思维打造具有中沃特色的“军旅文化”企业。

中沃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每天进行军事晨训和军体拳练习,定期开展比武练兵等活动,每年春季举行军事训练,并组织发起“合格战士”的评比活动,实现内部的造血功能,为打造一支敢打能胜的团队夯实基础。

中沃优先录用退伍军人,并给予相关政策优惠。先后招收100余名复退转业军人,优先安排重要岗位。退伍季,组织企业到部队进行人才招聘;设立退伍复转军人生产车间,以军工品质打造产品;畅通退伍军人的晋升渠道,设立退伍军人专项基金,用于发放军贴和扶持创业。

还形成了10个独具特色的军旅符号:一、升国旗,二、拉军号,三、唱军歌,四、穿军装,五、叠军被,六、查军容,七、搞军训,八、学军编,九、打军拳,十、发军贴。

党建中沃,发挥党建文化“红色引擎”作用

党建引领,效益攀升,热心公益,回报社会,是中沃门业的大爱与担当。2014年3月3日,由郑州市二七区区委组织部批复正式成立中沃门业党支部。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沃门业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央十九大精神,把党建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一致性,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将党建与企业发展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以企业文化凝聚人心,使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双统筹、同推进。

企业发展不忘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中沃先后组织开展公益活动50余起,饮水思源,积极回报社会。为雅安捐助100万元人民币,助雅安重拾信心;为公司优秀员工的母校捐资助学;六一儿童节为水磨小学捐资助学;为建业足球捐资1000万元,支持河南青少年足球队伍的发展与建设;赞助孝道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雷锋月,与敬老院结对帮扶...

10年筚路蓝缕。中沃门业凭着攻坚克难、勤学苦干的韧劲,坚持“用部队思想武装作风,用军人意志打造执行”的理念,实现了从小作坊生产到企业管理经营的华丽转变。

10年栉风沐雨。中沃门业“专注1厘米,深挖10000米”,用匠心精神在防火门细分领域深耕,秉承把“内功练好,产品做好,用户服务好”的三好理念,将企业打造成专而精、精而强、强而远的防火门领军品牌。

10年成绩斐然。中沃门业以党的建设高标准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以“党建做实就是生产力,做细就是凝聚力”的新理念,大力加强党建工作,出现了“党有引领,效益攀升”的良好局面。

中沃是“军队”、是“学校”、是企业。中沃以锻炼人、培养人才、创造价值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沃门业总经理马忠良表示:中沃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下一个十年,将蹄疾步稳搞经营,一心一意谋发展,将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的高度融合,全力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担当重任,为中原出彩贡献力量。

十年磨一剑,扬帆正当时。面对新的征程,中沃人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