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铁塔派出所追回60多辆被盗车辆,快来看看有没有你丢的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侦破一起团伙盗窃案。截至4月10日下午,民警追回被盗自行车、电动车60多辆。据办案民警介绍,这60多辆车大都是在河大东校区周边、曹门周边、开封市中医院周边、市体育馆周边失窃

日前,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侦破一起团伙盗窃案。截至4月10日下午,民警追回被盗自行车、电动车60多辆。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60多辆车大都是在河大东校区周边、曹门周边、开封市中医院周边、市体育馆周边失窃。如果你在这些地方丢了车,快来铁塔派出所,说不定你的爱车会失而复得。

如果你在这儿寻回了自己丢的车,那你真应该感谢民警。侦破这起团伙盗窃案,铁塔派出所民警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事情要从不久前的那个晚上说起——

3月31日晚上8点左右,铁塔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自行车盗窃案,办案民警从监控视频上发现,一男子在被盗车辆周围徘徊,不多时便偷盗得手离去。查看视频后,有多年刑侦工作经验的铁塔派出所副所长李涛断定该男子会继续作案,当即指派该所刑警大队进行追踪侦查。

4月3日,铁塔派出所刑警大队长郭峰收到线索,一陈姓男子经常在河大东校区附近盗窃山地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当日晚,郭峰带领民警在陈某可能作案的地点进行布控,成功将正在实施盗窃的陈某抓获。经过询问,陈某正是几天前出现在监控中的可疑男子。

当民警在陈某租住处搜查出12辆被盗车辆时,意外发现同院的另外的一间房间内竟存放着几十辆各式自行车和电动车。但民警询问,他却坚称对此不知情。

“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铁塔派出所所长梁涛斩钉截铁地说。

4月3日至4月7日,该所刑警中队中队长孙科、李斌和曹敬明等10位民警轮班蹲守在该院子附近,耐心等候犯罪嫌疑人的出现。

4月7日中午,一身着红衣的男子推着一辆崭新的山地车走进院子,当他正准备打开存放车辆的屋门时,民警走上前询问。还没等民警开口,该男子拔腿就跑,但被早已充分准备的民警追上摁倒。

经询问,该男子姓卢,在此租房10年,但从不居住,只是用来存放被盗车辆。经过民警进一步调查,一个以卢某为首的,集盗窃、销售一条龙的4人盗窃团伙浮出水面。办案民警当场查获各式被盗自行车、电动车共计60多辆。目前,民警正在全力追捕另外两名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郭峰介绍说,因为此前大多数失主没有报案,所以给被盗车辆失主寻找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希望失主得知消息后,主动来派出所辨认寻找自己的失窃车辆,配合警方的工作。(梁琦、殷允鹏)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