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河南交警曝光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7年10月16日,郭卫某酒后驾驶豫LK26**轻型货车被漯河市公安局城关交管巡防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漯河

逃不掉的惩罚!

2017年10月16日,郭卫某酒后驾驶豫LK26**轻型货车被漯河市公安局城关交管巡防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次日,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郭卫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8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后被大队立案侦查。随后,郭卫某按照法律程序使用财保的方式,缴纳2000元保证金,办理取保候审。

当该案件将依法移送起诉至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时,办案民警告知郭卫某到城关交管巡防大队确认签字,郭卫某声称其父亲重病住院,不能到场。后郾城区检察院多次依法传讯郭卫某,其均不到场,城关交管巡防大队办案民警向上级汇报情况后,依法将其列入在逃人员名单。2019年3月25日,郭卫某在火车站购买火车票时,被沈丘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当场抓获。目前,郭卫某已从沈丘县看守所转送到漯河市看守所羁押,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焦作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

商丘

商丘一女子不但违法停车,还在网络上公开辱骂交警,最终被依法治安拘留

在自己的微信群内转发一段文字、发布几张照片,或是随意闲聊,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随意≠口无遮拦。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言语之快,而触碰到法律的红线。近日,商丘一女子因在微信群内发布恶意侮辱性言论辱骂交警,被公安机关依法治安拘留7日。4月3日8点33分,商丘一女子卫某的机动车在珠江路违法停车,被商丘交警二大队新城中队执勤民警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后,卫某对交警部门的正常执勤工作心存不满,随后通过微信群(群名:金盾沟通交流群)公开发布辱骂交警的言论。并被多家网络账号转发,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交警二大队新城中队民警发现该辱骂交警言论后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针对这一情况公安机关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坚决维护一线民警执法权威。

4月4日,民警依法将卫某传唤至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经讯问,卫某对自己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目前商丘市交警支队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卫某是因为自己的机动车违法停车被交警支队二大队新城中队依法处罚,卫某被处罚过后,为了发泄自己不满情绪,才在网上公开辱骂交警。殊不知,卫某的行为已然触犯了法律。经过批评教育后卫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深刻地检讨了自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决定给予卫某治安拘留7日的处罚。

新乡

长垣货运企业“交通违法清零行动”曝光台

洛阳

路遇“变色车”??洛阳交警调查后发现是这样!

发生交通事故了怎么办?赶紧跑吧!跑了之后怎么办?给车换个颜色!那行驶证怎么办?换个照片不就行了!这波“神操作”,车主是毫不犹豫的给自己的“机智”打了满分,但在交警眼中却是“同志,您给自己挖的这个坑够深”3月29日15时40分左右,洛阳交警高新大队民警依法对一辆牌号为豫CHY628的逾期未检验车进行盘查,在核查车辆信息时,发现该车不仅逾期未检验,车身颜色还与公安网登记的不符,该车2013年注册登记时为黑色,现在却变成了白色,更意外的是连行车证上附的车辆照片也是白色的,看来这里面有“情况”。

(执法记录仪截图)

因为擅自改变机动车有关技术数据本已违法,如果再擅自更改行驶证,那可属于伪造、变造机动车行车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经过查询后发现该车还牵涉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李某辩称“该车是其父亲的,自己并不知情”,不知情也没关系,仅李某实施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这一项交通违法行为,就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以及2000-5000元罚款,且待该车所有交通违法处理完后,民警会将该车移交相关事故处理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其涉及的事故逃逸案件。

(执法记录仪截图)

济源

农村面包车未检验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