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刘金山到洛阳市调研自然资源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8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到洛阳市调研自然资源工作,并在偃师市组织召开露天矿山治理现场会。厅党组成员吴孔军参加调研。

4月8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到洛阳市调研自然资源工作,并在偃师市组织召开露天矿山治理现场会。厅党组成员吴孔军参加调研。

在洛阳市局的座谈会上,刘金山指出,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年初在洛阳召开的全省百城建设提质现场会,为全省城市建设规划提供了好的经验。他对下步洛阳自然资源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六字”要求。一要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学习中解放思想、找准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思考如何深入推进班子怎么抓、队伍怎么带、工作怎么谋、风险怎么防等重点工作。二要抓“落实”。重点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结合洛阳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三要抓“提升”。充分利用洛阳工作基础良好的优势,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打造亮点工作,形成洛阳经验,争取为全省提供典型和示范。 

当天下午,刘金山一行赶赴偃师市调研露天矿山治理工作,实地查看了府店镇黄爷坟露天矿区有关情况,并召开豫西片区现场会议,就露天矿山治理、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怎么看”。深刻吸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升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明确“怎么办”。严格压实露天矿山治理的责任,分片区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全省露天矿山治理工作,强化问题排查整改,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彻底清除问题隐患。三是要明确“怎么干”。坚持问题导向,依据当地的现实条件,积极研究破解露天矿山治理的方法途径,学习“雄安标准”“徐州经验”“永城样板”,努力实现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双赢,守护好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