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上街区开建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上街开建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4月6日下午,郑州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启动仪式在上街区举行,标志着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项目正式起航。据了解,依托郑州市上街区通航产业优势,郑州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

原标题:上街开建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

4月6日下午,郑州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启动仪式在上街区举行,标志着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项目正式起航。

据了解,依托郑州市上街区通航产业优势,郑州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以航空科创教育、国防教育为主要内容,以公益性为主,商业性为辅, 集航空文化展示、国防教育、国防文化展示、研学旅行、拓展训练、师资培训、教育开发于一体,着力打造以“航空科创”和“国防教育”为特色的研学实践课程,综合开发工业4.0、AI智学、机器人编程、自然科学、人文历史、综合技能、艺术素养等课程体系,开拓青少年的科技视野、激发航空梦想、拓展科学思维,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能力,吸引青少年对高端科技、航空产业的好奇与兴趣,为中国航空事业提供人才基础。

据悉,该基地内还设有国防军事教育体验馆、国防装备展区、智能科技馆、户外拓展区和生活配套区域等,能容纳2000名学生同时进行航空科普研学。

上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街区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以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发挥郑州通航试验区资源优势,为郑州乃至全国的中小学生,打造“航空科创”专项实践教育基地。上街将积极拓展以航空为主题的休闲娱乐、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逐步开发“通航科普”“空中观光”“航空产品展销”等产业,努力打造上街“航空科创”特色名片。(谢鹏飞 通讯员高鹏)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