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浪潮集团副总裁纪磊:在河南打造最大的“云+数+智”互联网企业


来源:东方今报

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启幕。在会场,浪潮集团副总裁兼河南公司总经理纪磊接受了记者专访。

原标题:浪潮集团副总裁纪磊:在河南打造最大的“云+数+智”互联网企业

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启幕。在会场,浪潮集团副总裁兼河南公司总经理纪磊接受了记者专访。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去年9月,河南省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共同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政府与浪潮集团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互联网政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推动河南数字经济建设。

记者:浪潮是第几次参加投洽会?参加本次投洽会有什么感受?觉得投洽会对浪潮乃至河南带来了什么帮助和影响?

纪磊:浪潮已经是连续第三届参加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本次投洽会更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从规模上、水平上相比上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参加的境外客商、知名企业也越来越多,这将对投资促进带来更加明显的效果。

记者:您认为洽投会将会对河南带来哪些帮助和影响?

纪磊:一年一度的投洽会,是河南“引进来”和“走出去” 一个重要促进平台,成为国际资本进入河南的快捷通道,成为河南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窗口。同时,投洽会是一个难得的展示河南、宣传河南的机会,让与会的海内外客商、嘉宾了解中原文化,了解中原发展,了解河南在营商环境的新政策等,这也迅速提升了河南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记者:洽投会给浪潮的发展带来了哪些帮助?

纪磊:投洽会为浪潮带来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和宣传的机会,借此,近年来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呈现给到访参会领导和海内外嘉宾。随着河南的快速发展,浪潮也希望紧跟步伐,参与其中,助力河南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郑州中心城市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智慧。

记者:浪潮在投洽会上有何合作意向?下一步在河南有何发展规划?

纪磊:本次投洽会我们将就浪潮大数据产业园、中原运营总部的落地合作事宜与相关领导进行交流。同时,浪潮也积极推进与各地市合作,为各地市数字经济建设提供帮助、发挥力量。

下一步浪潮在河南会加快、加大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领域投资发展,并将河南浪潮打造成为当地最大的“云数智”新型互联网企业。2018年我们申请专利数千项,位列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快速提升了河南科技创新水平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下一步我们还会加大研发中心投入,部署浪潮AI研发基地落地郑州。

同时,浪潮规划在郑州投资建设浪潮(郑州)大数据产业园(以下简称园区),承载浪潮中原运营总部,通过打造本地化的研发、销售、运营、运维团队,联合生态伙伴,共同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产业。(记者陈思/文邱琦/图)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