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义马:95后急诊护士以百米速度架起患者与时间赛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5日上午8点30分,义马市人民医院一楼急诊大厅忽然传来了一阵缓急的跑步声,并伴随着阵阵哀嚎。只见一名身穿绿色急救服的年轻护士正架着一位捂着腹部的患者,快速跑进急诊室,急诊值班大夫陈医生接诊后,初步

4月5日上午8点30分,义马市人民医院一楼急诊大厅忽然传来了一阵缓急的跑步声,并伴随着阵阵哀嚎。只见一名身穿绿色急救服的年轻护士正架着一位捂着腹部的患者,快速跑进急诊室,急诊值班大夫陈医生接诊后,初步诊断,迅速开具检查单。接着,年轻护士又带着患者飞快的“跑”了起来……

带着患者快跑的护士名叫谢丽丽,现年23岁,是河南科技大学护理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今年2月份到义马市人民医院实习,现为该院急救室的一名实习护士。

据了解:谢丽丽架起的这名患者系肾结石突发,引起腹部剧烈疼痛,并伴有呕吐症状,情况十分危急,针对这种患者时间就是生命。

说起奔跑速度,谢丽丽告诉大家说,“当时没想太多,就是想患者早一点接受诊治,能抢一分钟是一分钟!”

在义马市人民医院可以看到,整个急救室的护士基本上都是以跑代步的,有的跑步去开药、有的跑步找值班大夫、有的跑步去拿检验报告等等,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奉献自己的爱心,与死神赛跑的工作劲头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

像谢丽丽这样的急救护士,在义马市人民医院,仅仅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院持续加大对基础设施、医院设备、人才培养、医护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投入,通过积极开办“医患关系讲座”和“患者服务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增强服务意识,决心以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全市人民服务。(王晓亮 张春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