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一外地司机高速路违规倒车被交警当场处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7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骤然增大,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第三大队针对辖区交通流量,将警力摆在路面,在加强道路管控和巡逻的力度的同时,对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展开凌

4月7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骤然增大,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第三大队针对辖区交通流量,将警力摆在路面,在加强道路管控和巡逻的力度的同时,对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展开凌厉攻势,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4月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三大队执勤民警张纪中带领警务人员李硕,黄建楠在辖区内巡逻,行至二广高速南阳北服务区东半幅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用毛巾遮挡号牌,有倒车迹象,情况万分危急。于是民警迅速上前将该车拦停并控制了驾驶员。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李某由于错过服务区入口,想把车牌遮挡之后进行倒车去加油。经过调查,该车驾驶人和车辆均处于正常状态,李某对其故意遮挡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给予李某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李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回去一定要好好学习交通法规,永不再犯类似错误了。民警将车辆由同乘的另外一位驾驶员开走。

据南阳高速交警介绍,高速公路上只要我们稍不留神可能就会错过出口,错过了出口那么你就不可以原路返回,一部分的人都会有一些侥幸的心理,不希望自己多走冤枉路。因此选择偷偷的把车倒退回出口,但是他们都没有想到后果是多么的严重。在高速公路上汽车的时速都是非常快的。在这种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是很难做出判断的。因此也是非常的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即使你倒车到了路口,运气不好的话还是会摄像头拍下那么接下来的就是扣除你驾驶证上的12分,这个惩罚也是很严重的了。

 

那么为了以防万一不走错出口,那么司机应该怎么办呢?

一. 在上高速的时候应该提前找好路线,在路线的出口大概的地方,应该提前进入靠近出口的道路。如果副驾驶有人,那么可以利用导航的功能在副驾驶的带领下提前准备进入下一个出口。这样就可以减少错过出口的情况。

二. 开车时也应该多去观察一些高速公路上的提示牌,在准备离开的时候不应该在超车道行驶,更不应该去超越其他车辆。不然可能会导致你无法向右进行变道从而眼睁睁的错过路口。

已经错过路口的司机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错过了路口应该不要立马减速,这样会导致后面的车辆可能发生追尾事故。在发现已经远离出口的时候,应该保持原有的速度前行,然后再另想办法重新回到原来路口。司机们可以往最近的出口或服务站几十米的地方处,有专门为司机下错路口返回高速的路线。可以重新回来上一个路口。(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