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投洽会19个项目花落郑东 投资总额达537亿元


来源:东方今报

4月8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郑东新区喜报频传。记者获悉,郑东新区共签约项目19个,投资总额达到537亿元人民币,涵盖了金融、科研研发、教育医疗等业态。其中,包括3个投资超过50亿元的重点项目。

原标题:河南投洽会19个项目花落郑东投资总额达537亿元

4月8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郑东新区喜报频传。记者获悉,郑东新区共签约项目19个,投资总额达到537亿元人民币,涵盖了金融、科研研发、教育医疗等业态。其中,包括3个投资超过50亿元的重点项目。

◎名企云集19个项目签约

上午9点半,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郑东新区区情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东区举行。

(郑东新区签约中俄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中心)

此次签约,共有19个项目花落郑东新区,投资金额高达537亿元,记者获悉,在已签约空中丝绸之路--“卢森堡中心”、河南澳大利亚中心基础上,本届投洽会,郑东新区又签约中俄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中心、河南加拿大中心等5个外资项目,总投资超过8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俄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国际知识产权许可、转化应用的全产业链条,推进航天技术、新材料及纳米技术、太空技术等高端技术引进转化。2019年,在引入海康威视中原区域总部、APUS全球二总部的基础上,此次签约项目中,中英生物医学创新共享加速器、中部科创基地等一批项目引进了干细胞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电气自动化产业研发、语音技术研究等新兴产业科研基地,对郑州市引进高水平科研人才,提升新兴产业领域科技研发能力,增强整体科研实力起到有力支撑。 

另外,郑东新区在2018年引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之后,再次发力,优质教育医疗运动资源进一步集聚。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基地签约入驻郑东新区白沙园区、枫杨外国语学校签约入驻郑东新区龙湖区域。台湾大鲁阁集团将在郑州最时尚的运动综合体,让郑州市民享受到AR体验、家庭运动娱乐中心、运动主题概念馆等先进的国际化运动体验。 

◎“东区一定为项目建设、落地、运营提供优质服务” 

此次签约,吸引了不少知名企业进驻,连续23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财富全球500强”的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也来寻求互惠共赢。 

记者了解到,此次住友商事株式会社联合河南中鑫集团在郑东新区建设全国首家汽车出行综合智能服务平台通过汽车出行综合智能服务平台,打造涵盖汽车出行服务的零配件供应链、智慧交通出行、产业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内容的全国首家汽车出行综合智能服务平台。“河南消费市场巨大,郑东新区区位优势明显,是智能出行、智慧出行最好的沃土。”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全球汽车制造事业本部长辅佐樱木徹作说,他很期待这次合作,希望能为郑州经济做出应有贡献。 

“这些项目,都是郑东新区加快发展急需的大项目,好项目。东区一定为项目建设、落地、运营等提供优质服务。”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签约仪式上表示。 

名企云集,互惠共赢。据统计,郑东新区入驻世界500强企业增至66家。近年来,郑东新区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强优势、补短板、促提升,精准发力,创新建立“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双统筹”、“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等对产业发展起重要支撑作用的制度机制,促进落地了一批重点项目,优化升级了郑东新区产业结构,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夯实基础,谱写了引领中原城市群建设、做好经济快速增长引擎的新篇章。(记者 付雨涵 郑东新区管委会供图)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