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刘家班纪念朱剑峰先生书画作品展与南阳观众见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4月4日,刘家班师生纪念朱剑峰先生书画作品展在河南南阳东方典藏美术馆如期与观众见面,展出刘奇及其学生张世伟、王晓华、马林、乔猛、康大涛、魏爽、赵宇晓、张阳等11人创作的花鸟、山水以及书法作品103幅。

2019年4月4日,刘家班师生纪念朱剑峰先生书画作品展在河南南阳东方典藏美术馆如期与观众见面,展出刘奇及其学生张世伟、王晓华、马林、乔猛、康大涛、魏爽、赵宇晓、张阳等11人创作的花鸟、山水以及书法作品103幅。

此次书画展由南阳市文化促进会、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上海市南阳商会主办,南阳市书法家协会、南阳市美术家协会、上海市南阳商会书画院承办,南阳市书画家研究院、卧龙区书法家协会、南阳金阳光文化传媒等单位协办。

莅临这次书画展的嘉宾有原南阳市政协主席解朝来、副主席文学林、原正市级干部郭庆之以及原人大副主任魏山友、秦俊、金星、王清选、程建华,解朝来宣布书画展开幕,上海市南阳商会会长刘红中代表商会致辞,台湾大学博士生导师谷瑞照、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根建、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国宝以及上海南阳商会副会长张倩、张军委、秘书长张金梅、南阳商会书画院执行院长贾运武也应邀参加开幕式,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陈世云、南阳市农业银行行长陈虹池、南阳市文联副主席孙晓磊、南阳市移民局副局长刘贵献到会祝贺,参加开幕式活动的文化界专家有著名学者聂振弢、南阳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邱德镜、主席吴元全及副主席乔溪岩、蒋铁浩、姜光明、郝延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根喜,南阳中国画院副院长李衡、李宝玉,南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马绍堂、张兼维、尹先敦、史焕全、张青山、王学峰,中国书协考级中心考官郝全成,南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佳勤,南阳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白烽,南阳女子书画院院长张英群,卧龙区文联主席潘凤鸣、副主席丁旭松,卧龙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世伟以及副主席马林、王晓华、王卓、高峰、康大涛,卧龙区美术家协会顾问张亚平以及副主席傅保欣、乔猛、扈晓磊、甘露、李坷,桐柏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川博,唐河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峰,淅川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建华等人。

刘奇,当代著名书画家、篆刻家,笔名黑木,1959年生于河南南阳,现居上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阳卧龙印社秘书长,上海南阳商会画院院长。本次书画展的作品中,菊花题材占了很大比例,据刘奇先生介绍,他喜画菊花,只因它开百花杀,而人品应如菊品贵,不畏人言不畏夸。

已故的著名作家二月河先生这样评价刘奇的绘画作品:他吸取了众家之长,甚至用到了潘天寿的“不是皴法的皴法”。把玩刘奇的山水画作,我感悟到张大千、陆俨少、潘天寿、谢稚柳的艺术魅力。欣赏刘奇的花鸟虫鱼,我领悟到齐白石、李若禅、陈大羽的艺术风采,因为刘奇是他们门下最忠实的弟子。尤以齐白石和陆俨少,对他的影响更深刻,更长远。

据悉,刘家班师生纪念朱剑峰先生书画展将持续到4月7日。(刘金峰白阳令)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