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如何冲泡信阳毛尖 市长“茶经”来解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3日,信阳第27届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上,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向与会媒体讲述了信阳毛尖的正确冲泡方法。“来信阳工作前,听说信阳毛尖因为是明前、雨前的茶

4月3日,信阳第27届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上,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向与会媒体讲述了信阳毛尖的正确冲泡方法。

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

“来信阳工作前,听说信阳毛尖因为是明前、雨前的茶叶芽头,比较嫩,要用80度水冲泡。来了以后看见大家都是用大玻璃杯喝茶。我请教了很多茶叶专家、学者,包括有经验的经销商和批发零售商,才知道毛尖茶要用开水冲泡,而且要茶汤分离。用开水冲进去激活茶叶,这样不仅提高品质茶的口感,还能体会到茶的色、味、香的独特之处。”尚朝阳说道。

据悉,信阳有210万亩茶,每年6万吨,其中五万多吨是绿茶,此次茶文化节提出“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希望通过普及茶文化知识,让更多人科学冲泡享受信阳毛尖的魅力,进一步促进茶文化节惠民、便民、利民。

为突出“市民的节日”这一主题,今年茶文化节,在惠民方面,信阳将组织开展看茶展、品香茗、识好茶,互动体验茶叶的魅力等品鉴茶活动,进一步诠释“绿色”“健康”“和谐”的茶文化理念。同时,还将扩大茶文化节纪念卡、茶文化节会刊发放范围;在利民方面,将举办多场茶事活动,全方位展示茶的基本知识与饮茶的方法,带领大家认识茶的种类、各类茶的特点和养生功能;介绍茶的冲泡技巧及饮用方法,使大家能以茶健身、以茶敬客、增进品茶乐趣、放松身心、享受惬意生活;在便民方面,将开展“三免”的便民措施,即免费提供公交乘车卡(票)、免费提供景区门票,免费提供全市精品旅游地图让广大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同时办节期间,城市在交通、亮化方面,将进行全面升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信阳茶文化节带来的福祉。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