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祁仪镇友兰初中为冯友兰父母墓园扫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4日清晨,为追思先人遗志,鞭策后人,向善求学,励志学习,薪火相传,发扬冯友兰先生献身哲学精神,体悟冯母庭训良方、懿质德馨,唐河祁仪镇友兰初中葛校长携该校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部分教师,带领友兰实验

4月4日清晨,为追思先人遗志,鞭策后人,向善求学,励志学习,薪火相传,发扬冯友兰先生献身哲学精神,体悟冯母庭训良方、懿质德馨,唐河祁仪镇友兰初中葛校长携该校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部分教师,带领友兰实验班学生和各班团支书前去冯友兰先生父母墓园扫墓。

老师首先带领学生进行墓园清扫,随后由优秀团员代表向冯友兰父母墓地敬献鲜花、全体师生三鞠躬默哀一分钟、葛校长发表了冯母吴清芝教育子女等优良传统主题讲话、优秀学生代表发言、集体宣誓依次进行,祭扫结束返程。

友兰初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是友兰故里后人,更要追随先哲遗志,崇学尚德,励志学习,自律自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为家乡添光彩,为祖国做栋梁。

1956年,教育部公布我国首批也是上世纪唯一一批一级教授163名, 出生在“冯家老宅”的同胞兄妹3人上榜:冯友兰(北京大学)、冯景兰(北京地质学院) 、冯沅君(山东大学)。而冯氏三兄妹正是在冯母吴清芝几年如一日的教导下,取得了日后辉煌灿烂的成就。因此吴清芝常被人们誉为当代“欧(阳修)母”。(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