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法在我身边 为青春护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同学们,上面的案例中,谁做的不对?错在什么地方、他们应该怎么做才对?”“小强不对,他不应该打人”“小丽也不对,她应该立刻告诉老师的&rdq

“同学们,上面的案例中,谁做的不对?错在什么地方、他们应该怎么做才对?”“小强不对,他不应该打人”“小丽也不对,她应该立刻告诉老师的”“小丽的爸爸也不对”……

这一幕发生在唐河县友兰小学法治教育进校园专题报告会的现场。4月3日下午,唐河县司法局、唐河县教体局联合开展了这场法治教育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县依法治县办副主任仝允超以“法在我身边”为主题,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法律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关系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怎么办等方面的知识,

报告会上,仝允超结合生动的案例、情景假设、讨论思考等方式与孩子们互动探讨,孩子们七嘴八舌,个个都积极的参与讨论,才出现了之前的那一幕。孩子们对学习法律知识热情高涨,相信在他们的心里,法律已经成为他们学习生活的指明灯和保护伞。

县司法局在组织专题报告会的同时,也印发了《校园防欺凌教育读本》和《普法三字经》,向友兰小学的同学们赠送了2000余套,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遵纪守法,谨慎交友,自觉远离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以及在遭遇社会不法侵害、家庭暴力、校园暴力时,要学会自我保护,勇敢拿起法律武器,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为孩子们美好的青春护航,飞向他们辉煌的未来!(罗宇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