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体检暖人心:郑大一附院走进汝阳山区小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四月伊始,春山如笑。伴随着晨曦的第一缕阳光,凤凰网河南携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爱心企业,开启“2019春光行”公益活动,共同走进汝阳山区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四月伊始,春山如笑。伴随着晨曦的第一缕阳光,凤凰网河南携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爱心企业,开启“2019春光行”公益活动,共同走进汝阳山区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为向本次爱心公益行动的爱心企业表示感谢,汝阳山区滕岭小学的孩子们为到场的爱心人士准备了红领巾送给他们,并献上了锦旗,这独特的感谢方式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个人。

孩子们为爱心人士献锦旗

孩子们为爱心人士献上红领巾

孩子们为爱心人士献上红领巾

汝阳县地处伏牛山区,是国家级贫困县。群山环抱,道路九曲十八弯,有八成以上的家庭属于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居多。由于交通不便、医疗资源的匮乏等原因,导致大部分孩子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并没有准确的了解,生病就医极其困难。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为缓解这一困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国锋与小儿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春美毅然决然放下了一天医院繁忙而紧迫的工作,选择和凤凰网河南一起来到汝阳县刘店镇滕岭小学,为孩子们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的公益活动。

“小朋友平时一日三餐吃的规律吗?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啊?”“来,让我摸摸小肚肚有没有鼓鼓的~”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国锋在为孩子们义诊

在滕岭小学,张国锋与王春美耐心、细心的询问每一位排队体检孩子的日常身体情况,并向他们提出了针对性的保健意见。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春美正在为孩子们进行义诊

“今天通过对孩子们的检查,发现了他们常见的一些病症。龋齿、双侧颈部的淋巴结肿大、营养不良导致的过度消瘦等。这些孩子患病情况我已经准确的反馈给了学校,让他们尽快的联系家长进行相应的治疗。”张国锋说道。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国锋

医生的工作平凡而又伟大,琐碎而又不易,艰辛而又劳苦!张国锋与王春美一下午的时间共体检了200多位孩子,虽然知道返程的时间也许会比较晚,但他们依然坚持把每一位孩子的身体情况都全面、细致的询问清楚并给出了最专业的诊疗意见、为他们讲解最新的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

面对这么多朴实、天真的孩童,张国锋动情地说道:“作为一名儿科医生,只有看到孩子们得到准确的诊疗后,绽放出天使般的笑容,才是我最大的幸福,也是我今日义诊之行的最终目的。作为爱心企业,能有机会走出医院,走进山区,为孩子们带来健康体检,更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

孩子们开心的排队等待体检

伴随着太阳落下山头,2019春光行爱心公益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义诊患者200多位。每一个孩子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庞、一双双渴望得到诊疗的眼神都令张国锋动容不已,他更是承诺,今后若再次开展这样的活动,他会积极参加,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能够拥有强健的体魄,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