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封四月最清明: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精彩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到来之际,河南省非遗进景区2019春季大联展暨全国优秀空竹展演赛开幕式在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清明文化名园——清明上河园盛大举行。

2019全国优秀空竹展演赛的成功举办,更好地将空竹文化、非遗传承、体育项目与旅游融和一体,结合旅游推广和普及空竹运动,助力全民健身。另本届空竹展演赛邀请到国际友人,增进国际空竹交流、促进空竹运动国际化、多元化发展,也为本次赛事增添异彩。

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斗、转、抛、绕、接,在空中翻腾跳跃,飞舞着一道道五颜六色的空竹线,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现场的气氛紧张又和谐,他们为这场高规格的赛事紧张,更为现场来自海内外、不同年龄、不同空竹门派的空竹大师们切磋、学习而感到兴奋!从参赛队员们脸上洋溢出激动的表情,从内心喷发出喜悦的笑声,无不体现他们对空竹运动的热爱、对清明上河园举办本届赛事的开心、对华夏传统文明的接纳和更精彩的传承!

据悉,本次活动清明上河园斥巨资奖励优秀空竹队伍,其中,台湾的铃式主义荣获团队一等奖;香港的香港扯铃协会、开封的韵兴团队荣获团队二等奖;洛阳、深圳、焦作、上海的铃铃柒社团荣获团队三等奖。以及评选出来花式一二三等奖、个人一二三等奖数人。

在最后的环节,所有人一起留下了珍贵的大合照。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