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渑池县仰韶学校:拄拐上课的老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老师,我扶着您慢慢走。”近一个月来,在渑池县仰韶学校的校园里,一个步履蹒跚、拄着拐杖上课的背影让全校师生分外感动。这位小腿打着固定板、裹着绷带、坚持走进教室上课的人,就是仰韶

“老师,我扶着您慢慢走。”近一个月来,在渑池县仰韶学校的校园里,一个步履蹒跚、拄着拐杖上课的背影让全校师生分外感动。

这位小腿打着固定板、裹着绷带、坚持走进教室上课的人,就是仰韶学校八年级老师王永珍 。

2018年8月23日,王永珍老师在上班途中不慎被车撞伤,造成小腿粉碎性骨折,同时伴有脑出血和脑震荡,在医院里整整昏迷了五天。伤情稳定出院回家休养时,医生建议王永珍至少休息一年才可以正常活动,但是她想着学生,生怕耽误学生功课。

“孩子们正处在八年级的关键时期,我怎么忍心撂下担子不管他们呢?”

终于在2019年春季开学前,她忍着疼痛,不顾家人的劝阻,拖着下了两根钢板和16个螺钉的小腿,回到学校坚持开始上课。于是,在仰韶学校的操场上、走廊边、楼梯上、教室里,又出现了王永珍的身影,她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艰难地行走着。

为保证上课效果,王永珍上课时,坚持拄着拐站着讲课,板书时,甚至要用小凳子垫着受伤的那只脚才行,时间长了,健康的脚甚至比骨折的脚更疼,但她总是乐呵呵的笑着。

说起家人,王永珍眼闪泪花,她卧病半年,爱人忙前忙后,她稍好一点了,又要坚持到校上课,爱人只好天天开车送她到学校,扶着送她上三楼教室。为了不让她来回奔波,中午,爱人还要做好饭,给她送到学校。

王老师的坚守不仅感动了同事们,更感动了孩子们。看王老师行动困难,还坚持给他们上课,孩子们一反常态的听话起来,学习也努力起来。课余,孩子们自发的悄悄组织起来,分组排班接送老师上下楼。你看那边,孩子们扶着王老师走过来了。(王晓亮 映真 范蒙华 )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