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洛阳牡丹文化节4月5日开幕 部分公园不收费


来源:东方今报

4月1日上午,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在洛阳中国国花园举行,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赏花游园活动由此拉开帷幕。据悉,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5月5日举办。

4月1日上午,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在洛阳中国国花园举行,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赏花游园活动由此拉开帷幕。据悉,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5月5日举办。

早开牡丹品种正陆续开放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洛阳是“中国牡丹的故乡”和“中国牡丹花都”,享誉天下的洛阳牡丹,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史,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洛阳牡丹文化。目前洛阳已建成市区及周边、南部山区三个牡丹种植带,形成了9大色系、10种花型、120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21万亩。

仪式现场,洛阳剪纸《红纸生花》、手绣牡丹《指尖花语》、手绘牡丹《花开洛城》等“秀牡丹”、牡丹笑脸墙万人拍牡丹系列活动,让中外游客充分领略洛阳牡丹之美,而古筝齐奏《盛世华筝》、实景演出《武皇巡游》、少儿戏曲《穆桂英挂帅》、华服雅韵《牡丹赋》等,则彰显出洛阳厚重的文化底蕴。

启动仪式后,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还共同参与了爱国快闪,《歌唱祖国》《牡丹之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引发现场共鸣。

目前,洛阳各牡丹观赏园的人工调控花期牡丹进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的早开牡丹品种陆续开放。

四家牡丹园可免费入园赏花

今年牡丹文化节,洛阳继续执行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餐饮住宿控涨幅、新区体育场馆限时免费开放、市区景点+县(市)景点门票有折扣等惠民政策。其中,牡丹公园、西苑公园、天香牡丹园、洛阳农博园实行免费入园赏花政策;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家牡丹园实行优惠票价,门票价格低至10元和30元(法定节假日及周六、周日)。

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各牡丹观赏园推出多种精彩活动,丰富游客游园体验。其中,王城公园将举办华南虎宝宝游客见面会、牡丹、盆景暨动物标本精品展、“王城之春”第十一届国际牡丹插花花艺展等活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国国花园将举办“武皇游春”情景演出、“牡丹诗词”快闪等活动;国际牡丹园的法式花园也将揭牌开园。(巫晓 李书宝 徐玉涛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