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 “最美樱花大道”等你打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日上午,第五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式在新世纪广场举行,会期将持续至4月20日。游客在欣赏鹤城10余种、5万余株樱花的同时,30项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在绚烂绽放的樱花中如期相约。据悉,本届樱花文化

4月2日上午,第五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式在新世纪广场举行,会期将持续至4月20日。游客在欣赏鹤城10余种、5万余株樱花的同时,30项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在绚烂绽放的樱花中如期相约。

据悉,本届樱花文化节主题是“浪漫樱花•富美鹤城”,由鹤壁市樱花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期间精心策划了涵盖文化、演艺、经贸、旅游、论坛等30项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梦幻夜赏樱花、炫彩灯光秀、樱花钢琴演奏、创意樱花景观、创意风筝放飞、无人机展示、红色电影展播、军民家亲快闪等活动是这次节会的亮点活动。

鹤壁市共栽种樱花5万余株,主要分布在淇滨区华夏南路。华夏南路被誉为“中国最美樱花大道”,全长4000余米,面积3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8.4万平方米,栽种樱花2.2万余株,主要有昭君、貂蝉、慕青等10余个品种,是以樱花为主题、具有休闲观光功能的花园林荫式景观大道。

随着天气变暖,“樱花大道”上的樱花争相绽放,花海如云似雪,蔚为壮观,游客们赏花兴致高涨,不断找不同的角度拍摄美丽的樱花,路两旁百名儿童现场绘画及制作手工艺品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观赏。

附赏花路线:

白天赏樱路线:新世纪广场北侧(广场文化活动月)向东南——新世纪广场东侧(“六城联创”文化长廊)一黄河路口(赏花)向南——紫荆巷路口(旅游产品展销)向南——淮河路口(赏花、百名儿童现场绘画及制作手工艺品活动、樱花创意景观、樱花钢琴演奏)向南——二支渠(摄影展)向南——正阳广场(书法绘画现场展示)向南——鹤煤大道(樱花科普知识展、摄影展、旅游产品展销)向南——市文化中心北广场(摄影展、群众艺术汇演)向南——市文化中心南广场(特色美食展)向西——南会展广场(书香节、房车展)向北——欢乐沙滩(创意风筝放飞活动)

夜晚赏樱路线:新世纪广场北侧(广场文化活动月)向东南——新世纪广场东侧(“六城联创”文化长廊、“星球环绕” 灯光主题小品、灯海)向西——新世纪广场西南侧(红色电影展播)向南——黄河路口(“最美樱花大道”灯光主题小品、灯海)向南——淮河路口(“LOVE”灯光主题互动小品)向南——三和小巷路口(“竖琴”灯光互动项目) ——鹤煤大道北侧(“浪漫樱花•富美鹤城”灯光主题小品)向南——鹤煤转盘(灯海)向西——裕隆爱之城(炫彩灯光秀)向东南——天馨中央公园(“火树银花”灯光主题小品、“时空穿梭” 灯光互动项目)向南——漓江、柳江、闽江路口(“樱花”灯光主题小品) ——桃园公园(水幕电影)(李彬 赵旭燕)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