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河南出台“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达标(示范)验收办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实施方案》精神,省交通运输厅下发《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达标(示范)验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效提升河南省农村客运发展质量,确保各地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实施方案》精神,省交通运输厅下发《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达标(示范)验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效提升河南省农村客运发展质量,确保各地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办法》适用于申请“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建设的县(市、区),以下简称为示范县及未申请“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建设的县(市、区),以下简称为达标县。验收内容为本辖区内2019年度“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建设开展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将于10月10日至11月10日统一组织对示范县的验收,对于提前完成示范建设任务的示范县,可依据验收申请情况提前进行验收。对于达标县的验收,各省辖市依照本办法,结合当地实际,自行确定验收时间。并于10月31日前将验收结果上报省交通运输厅。

《办法》指出,验收按照“公平公正、分级分批、随报随验、社会公开”的原则,“查、看、听、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查”,即根据量化达标项目,查阅有关政策文件、工作方案、制度档案、应急预案、车辆动态监控运行轨迹等;“看”,即实地察看客运场站、站牌、道路等基础设施,及平台建设、车辆配置与相关配套设施等;“听”,即听取当地建设情况、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等汇报,及乡镇、村干部群众的意见;“核”,即核实相关工作台账、通客车建制村数据、车辆数据、企业营运数据等。

《办法》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严禁弄虚作假,凡验收工作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省交通运输厅将予以通报,并不予通过“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验收,并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人和领导的责任。

此外,2019年度,通过验收的示范县,一次性给予不高于500万元的补助;未通过验收的示范县不给予补助。未通过验收的达标县(市、区),不具备2020年度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市、区)申请资格。各省辖市交通运输局要对辖区内各县(市、区)“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建设情况积极开展指导,对辖区内示范县验收通过率高且达标县全部通过验收的省辖市,省交通运输厅将予以全省通报表扬;对辖区内示范县验收通过率低且达标县未全部通过验收的省辖市,将予以全省通报批评。(综合来源于大河网、河南省交通厅)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