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一季度投资149.4亿元 河南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资实现“开门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3月,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9.4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566亿元的26.4%,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19年1-3月,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9.4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566亿元的26.4%,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19年,河南交通运输厅谋划“千百万”三大工程,即实施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推进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开展乡村客运“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南乡村振兴、中原更加出彩。

“双千工程”4个项目开工建设。“双千工程”总投资1144亿元,建设15个项目1059公里高速公路,主要分布在“三山一滩”等贫困地区,涉及41个县区,服务49个产业集聚区。一季度濮卫高速濮阳段等4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高速公路一季度完成投资75.2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321亿元的23.4%,其中续建项目完成53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50亿元的35.3%;新开工项目完成19.1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71亿元的11.1%;高速出入口项目完成3.1亿元。

“百县通村入组工程”扎实推进。从䃼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入手,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投入方式,逐步建立全域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农村交通运输设施服务网络,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基本实现所有自然村组通硬化路。一季度,普通干线公路完成投资35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20亿元的29.2%;农村公路完成投资28.1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90亿元的31.2%。

“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稳步实施。以提升乡村群众出行质量和真通实达为目标,实现全省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100%通客车,让老百姓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一季度,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出台《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达标(示范)验收办法》,运输场站完成投资4.6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5亿元的30.7%。

另外,一季度,河南交通运输厅在努力补齐水运短板,内河水运完成投资4.6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6亿元的28.6%;大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污染防治工作,支持系统完成投资1.9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4亿元的48.2%,近一半投资与行业污染防治有关。

“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实施‘千百万’三大工程,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绝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期盼,为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如是说。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