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税收宣传月启幕 税企座谈共品减税降费“大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日上午,河南省税务局举办税企(千户集团)共话减税降费恳谈会,通过税企面对面恳谈交流,共话减税降费举措,问计问需问效,凝聚税企共识,促进税收共治,并以此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减税&ldq

4月1日上午,河南省税务局举办税企(千户集团)共话减税降费恳谈会,通过税企面对面恳谈交流,共话减税降费举措,问计问需问效,凝聚税企共识,促进税收共治,并以此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减税“大餐”上齐,企业获得感明显

如果说年初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是今年更大规模减税的一道“开胃菜”,那么4月1日开始实施的增值税改革措施便是一道“主菜”,更是一道“硬菜”。至此,今年主要的减税措施都已出台。恳谈会上,不少企业代表现身说税,畅谈减税给企业带来的实打实获得感。

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不仅提升企业活力,更是向实体经济让利,让更多企业轻装上阵。作为一家制造业企业,仅税率由16%降至13%一项,初步测算公司全年可享受2000万元左右的减税红利。对我们公司来说,这是一场期盼已久的‘及时雨’,为企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更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了坚定信心。”

据了解,参加此次恳谈会的企业代表共22家,涵盖了千户集团高新技术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小规模纳税人以及小微企业。

座谈会上,河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和重大政治任务,河南省税务局将从抓实数据质量,算好减税“铁账”;抓实宣传辅导,明晰减税口径;抓实纳税服务,确保便利办税;抓实督导检查,严明纪律规矩等方面夯实责任,确保减税降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同时,也希望大企业作为减税降费政策的主要受益者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监督者,利用好税收政策、适应好改革需求、反馈好意见建议、发挥好监督作用,税企协作共同为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聚焦减税降费,宣传月活动丰富

“减税降费”作为关键词,不仅为恳谈会代表多次提及,更是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的主题。记者了解到,到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已经走过28个年头。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税务总局不仅将2019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确定为“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时间跨度更是从往年的一个月扩展到今年的4月1日到5月20日。

河南省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税收宣传月期间,全省税务系统将牢牢把握减税降费主题,通过开展扎扎实实的工作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宣传税务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决心、信心和有力举措,广泛宣传全社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共同努力,广泛宣传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积极推进各项税收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了解,税收宣传月期间,在不同时间节点共有十项系列宣传活动,包括:举办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企(千户集团)共话减税降费恳谈会;举行“银税智通车”平台启动仪式;配合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展税收宣传;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在线访谈;开展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回访活动;召开河南省税务系统新闻通报会;开展“媒体专栏话减税”活动;开展税收普法专题宣传;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开展“新税务新形象新作为”宣传。(赵旭燕 王晓坤 胡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