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提笔见真章!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举行党建理论考试测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上午会议到此结束,下面组织理论测试,检验一下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以来学习成果。请大家把手机装入信封放在桌面右上角

“上午会议到此结束,下面组织理论测试,检验一下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以来学习成果。请大家把手机装入信封放在桌面右上角,清理干净桌面上的学习资料,独立答卷,不得交头接耳。”在3月29日召开的河南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集中学习活动推进会现场,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会场瞬间变成考场,与会的70多名全系统党务干部在事先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受到了一次真刀真枪的闭卷理论考试。

这次考试的考题出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金山和张兴辽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集中学习活动动员会等内容。试卷分A、B两种不同内容的试卷,涵盖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三种题型。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四个起来”是什么?自然资源部门“两统一”职责是什么?……面对试卷上这些与工作密切相关、并不陌生的考题,仍有考生惭愧地红了脸、紧张地出了汗。“这些题看着简单,但却没记准确,一下笔就不知该怎么写了。”一位“考生”在走出“考场”后向同行的“考生”表达了自己参加考试的真实感受。

这次理论考试平均成绩为88.03分,反映出绝大多数“考生”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集中学习活动应知应会知识掌握得比较扎实。有3名同志成绩不及格,在集中学习活动推进会上接受了通报批评。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理论考试检验了党务干部对集中学习活动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真实反映了集中学习活动启动以来集中大学习开展情况。部分同志在学习上还存在形式主义现象,没有准确把握内涵和实质,没有做到入脑入心,没有做到与工作融会贯通,致使学习效果打折扣。要坚持以考促学,对这次考试进行认真总结,严肃对待学习走过场、不扎实等问题,端正态度,切实整改,确保集中大学习做实功、使实劲、见实效。(供稿: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