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开幕 专家共话康养旅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本次峰会以“健康养老、生态旅游”为主题,共设置领导会见、开幕式和主旨演讲、峰会分会(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发展分会、健康旅游分会、森林康养分会、老杨会客厅·全域康养的鄢陵模式)和参观考察五项活动。峰会开幕式由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主持。

3月30日~31日,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在许昌市鄢陵县金雨玫瑰香草庄园会务中心举办。

本次峰会以“健康养老、生态旅游”为主题,共设置领导会见、开幕式和主旨演讲、峰会分会(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发展分会、健康旅游分会、森林康养分会、老杨会客厅·全域康养的鄢陵模式)和参观考察五项活动。峰会开幕式由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主持。

“我国正处于老龄事业改革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窗口期,这个窗口期不到20年”,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农村人口老龄化程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十分繁重。本次峰会既是一次展示健康养老体系建设新成果与新经验的平台,更是一次科学有效应对老龄化新理念、新灵感的交流与碰撞的盛会,为建立健全健康养老体系贡献独特的智慧和力量。    

“健康是个大问题,有着大需求,需要大工程。”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理事长欧晓理指出,随着消费结构升级,中国人从小康向富裕转变,升级过程中人民对健康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人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都与健康密切相关。提升民族的整体健康水平,需要系统地应对和施策。鄢陵的优势和特色、人民的需求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共同决定了鄢陵把健康作为发展方向的战略是正确的,鄢陵县在健康领域有大希望,也将有大作为。

“目前,我国健康服务供给总体不足与需求不断增长的矛盾依然突出,健康领域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有待增强。” 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副司长卢春山表示,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是发展健康产业的重要方向,鄢陵县以健康峰会为新的契机,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国际的实践经验,继续探索创新,为我国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提供了可以复制、推广的许昌经验、鄢陵经验。

近年来,许昌市依托百万亩花木林海生态优势,以及中医药、温泉、养生文化等得天独厚的特色资源,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积极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把养老服务业发展列入全市发展战略高度,出台了城市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工程、农村敬老院三年提升计划、推进鄢陵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目前形成了“各方积极参与,公办民办并存,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为一体,低端有保障、高端有市场”的产业格局。

鄢陵,被誉为“中国花木之都”和“长寿之乡”。近年来,鄢陵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发展趋势,以生态资源和产业优势为依托,以医疗养老体制改革为突破口,以构建健康养老产业集群为重点,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探索“生态+健康”、“森林+健康”的绿色发展模式,建设“康养强县”。

目前,项目成果已经初步显现。2017年8月1日,鄢陵成功举办首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邀请了70余名国内外健康领域的专家和200余个知名企业和社会机构代表参会,共商合作良机,共谋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一区一带两组团”的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已规划完成,“一院一校一中心”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吸引美国、德国等国家的战略投资者和碧桂园集团、河南建业等国内龙头企业纷纷入驻。

今年年初,许昌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鄢陵县荣获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称号,为加快发展康养产业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和平台。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