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葆森:希望三年后建业不再是单一的地产开发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8日,建业地产(HK:00832)举行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董事长胡葆森、执行董事王俊、首席执行官袁旭俊、投资者关系总监兼首席投资官梅世荣及首席财务官胡平出席现场。

3月28日,建业地产(HK:00832)举行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董事长胡葆森、执行董事王俊、首席执行官袁旭俊、投资者关系总监兼首席投资官梅世荣及首席财务官胡平出席现场。

根据公告,2018年建业地产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5%至147.83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42.3%至11.54亿元。

销售数据方面,建业地产2018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23.66亿元,同比增长约97.2%。其中,重资产(即物业)合同销售金额约536.75亿元,同比增长约76.5%。土地储备方面,2018年,该集团通过招拍挂和股权收购获取土地面积约548万平方米,新增储备建筑面积约1351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集团共拥有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4608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建筑面积约3466万平方米。

基于上述数据,建业地产在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提出了2019年重资产合约635亿元的销售目标,重资产加上轻资产合计接近900亿元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河南王”的建业地产也有意进一步尝试省外扩张,在发布会上,建业地产董事长胡葆森明确公司将有条件的走出河南,他表示,第一个条件是市场半径,我们不会一下子跑到黑龙江去,也不会一下子跑到青海、新疆、西藏去,有个半径要求,要根据自己的管控能力来确定;第二是产品形态,将以中原文化小镇的形态进行操作;第三为轻资产模式,一般股份不会超过20%,因此投资压力不会很大。

胡葆森表示,“今年是我步入商海的40周年,自己特别幸运,一毕业赶上改革开放,创业能赶上小平南巡,鼓励体制内干部下海创业,自己并不关注不关注政策短期动向,注重关注企业的初心、整体战略以及转型,如2015年,公司将企业使命升级为让河南人民过上好生活,并由房地产开发商向新型生活方式转型,服务产品越来越多,涉及文化、旅游、商业、体育以及科技等多领域板块,希望能让客户生活的更加幸福。”

因此想再通过三年的努力转型,希望在2022年公司成立30周年的时候,能自豪得表示,建业地产已不是一个单一的地产开发商,而是一家生活服务商。(综合稿件来源金融界、蓝鲸财经、乐居财经、智通财经网)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