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9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八届文新春茶节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年一度茶飘香,春茶开采正当时。3月28日,2019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八届文新春茶节在浉河港镇文新茶村隆重举行。市长尚朝阳出席仪式并宣布2019年信阳毛尖正式全面开采。活动现场进行

一年一度茶飘香,春茶开采正当时。3月28日,2019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八届文新春茶节在浉河港镇文新茶村隆重举行。市长尚朝阳出席仪式并宣布2019年信阳毛尖正式全面开采。

活动现场进行了信阳毛尖春茶采摘、手工炒茶技艺、品茶等活动,四方宾朋品尝第一杯信阳毛尖新茶,感受茶乡信阳的春意,展现了文新信阳毛尖的茶文化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信阳毛尖作为豫茶的代表开始蓬勃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做了很大贡献,同时信阳毛尖的品牌价值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下一步,信阳市委、市政府将借助乡村振兴这道春风,认真落实好的政策,进一步推进茶旅结合发展茶叶产业链,提升茶叶品牌知名度、开拓茶市场,打通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为广大茶农提供更多的致富机会,努力提升信阳毛尖在世界的影响力。

信阳市浉河区区委书记翟晓宾介绍,截至目前,浉河区现有茶园面积60万亩,茶叶总产量达3.8万吨,涉茶综合经济价值70亿元,拥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省级6家,市级24家。茶产业已然经成为浉河区农村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茶产业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多年来,文新茶叶公司在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提升信阳毛尖品牌价值,带动茶农增收致富等方面卓有成效。今年,我们把信阳毛尖开采仪式与第八届文新春茶节放在一起举办,主要目的就是要架起信阳毛尖公共品牌与企业品牌之间的桥梁,为信阳毛尖走向更广阔的市场牵线搭桥,让信阳毛尖在国内外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