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废机油案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期,西华县红花派出所成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废机油案件,消除了环境污染安全隐患。

近期,西华县红花派出所成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废机油案件,消除了环境污染安全隐患。

2019年3月20日,红花派出所民警郭亚辉、王佳乐通过线索摸排,发现在本辖区内有一名外地男子驾驶货车流动收购、运输废机油。废机油被列为《国家危险物质目录》,具有毒害性、致癌性,如果由非专业人士、机构处置,极易造成环境污染事故。他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了该男子每隔三五天、临近天黑就会来红花境内收购废机油的行动规律。于是,两名民警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带领辅警常畅,在辖区内几个农机修理铺附近化妆守候。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天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19年3月23日19时许,发现了前来收购废机油的男子。他们抓住战机,将该男子一举擒获,在他所驾驶的货车上当场查获废机油700多斤。经调查,该男子名叫孟某,35岁,许昌长葛人。他长期从事废机油收购,并且未办理危险物质运输许可证。孟某到案后对自己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孟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