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家印:恒大造新能源车的决心非常大,一定能成功


来源:澎湃新闻网

3月26日,中国恒大(03333.HK)集团主席许家印在香港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恒大在新能源车方面的决心非常大,相信一定能成功。

原标题:许家印:恒大造新能源车的决心非常大,一定能成功

3月26日,中国恒大(03333.HK)集团主席许家印在香港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恒大在新能源车方面的决心非常大,相信一定能成功。

许家印表示,恒大多元化发展在9年前就已经开始大量调研,先进入旅游产业,接下来是大健康。去年年报的时候也宣布过,恒大已经基本上形成以地产为基础,旅游健康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许家印说:“一年过去了,恒大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投入的力度比较大,决心比较大,产业布局也是比较大。”他表示,为什么投入新能源汽车,全世界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视的,尤其像欧洲,很多国家基本上要取消燃油车的生产和销售,未来全世界对环保很重视,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这个趋势已经是大方向看的非常清楚,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从市场的研究,上什么样的多元化产业,可以和恒大的规模相匹配。

恒大此前也探索过很多产业,比如进入过粮油、乳业和矿泉水,“为什么转出去了,因为这些产业在多元化战略的实施过程中,要调研和探索,探索之后发现,一年销售几亿,几十亿,和恒大规模不匹配”。许家印称。

许家印表示,恒大产业选择上是倾向于未来非常大的产业。

包括恒大经过过去几年的调研,进入的旅游大产业将来也可以成为万亿的企业。健康产业也是可以做成一个万亿的企业,探索差不多5年时间,通过全世界的调研,结合中国的健康、养老和养生,全方位的探索出一个适合中国健康养生养老的产业,经过5年的调研,推出一个恒大养生谷的产品。

汽车产业同样是这个概念,恒大认为汽车产业未来5年10年20年,也是几万亿,全世界几十万亿的大产业。

选定产业之后,对于恒大来说有几个问题要解决。尤其像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业,对恒大来说,缺了几个方面:首先缺汽车整车制造的基础,解决的手段是并购收购瑞典世界一流公司,借助于世界顶级的瑞典整车制造的技术。第二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是电池,按照大产业,恒大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大做强做成功,电池问题是制约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所以恒大又下决心收购了一家电池公司。另一个瓶颈是电机,又收购了荷兰的一家公司,轮毂电机未来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向。在基地上,要求生产线必须是世界最先进的生产线,不能像仓库。最后恒大高科技集团在研发智慧充电,社区停车场的智慧充电,解决了充电的电价问题。

“恒大既然选定新能源汽车这么大战略市场,恒大进入,要做好企业必须是产品品质一流,必须是拥有世界顶级整车制造企业。我对这个产业非常看好,布局步子迈得非常的扎实,决心非常大,相信一定能够成功。”许家印表示。

许家印宣布,恒大已经完成了恒大的产业布局,四大产业布局已经形成。在近五年内不会再涉足其他更大的产业,而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恒大产业的龙头。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