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高速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攻略,请收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清明小长假就要来了,祭扫、踏青旅游等自驾出行将迎来新的高峰!高速出行免不免费?高速路况怎么样?3月28日,河南高速发布清明节出行攻略,为群众出行提供及时的参考。

2019年清明小长假就要来了,祭扫、踏青旅游等自驾出行将迎来新的高峰!高速出行免不免费?高速路况怎么样?3月28日,河南高速发布清明节出行攻略,为群众出行提供及时的参考。

清明假期高速车流量是平时的1.5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9年放假安排》的通知,2019年清明假期安排如下:4月5日至4月7日放假,共计3天。

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将实施免收7座以下(含7座)通行费政策,免费时间自2019年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

清明期间,以郑州为中心的祭扫旅游车流将集中在高速公路部分枢纽互通路段、热点城市出入口路段、墓地和景区附近。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持续保持增长,预计将突破650万辆,日均流量达到215万辆,是日常流量的1.5倍。

清明节假期前一日(4月4日)下午开始,出城车流逐渐升高;4月5日(清明节)上午9-11时祭扫、出行自驾热度上升,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主线互通流量逐渐增大。

假日最后一天4月7日返程车流将达到最大,预计下午15至19时达到峰值,同时带来的短时拥堵也将达到假期高峰。

6高速路段车流量较大

清明期间,以郑州为中心向外辐射的短途旅游出行车流占全省比重较大,预计全省易堵路段分布情况如下:

京港澳高速(G4):新乡---新郑段(重点路段:机场高速入口至商登互通)

连霍高速(G30):广武立交(绕城与连霍枢纽)至刘江立交(京港澳与连霍枢纽)段

机场高速(S1):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汇处

郑卢高速(S85):郑州---登封段(重点路段:新密至商登互通)

兰南高速(S83):平顶山段(重点路段:襄城至永登互通)

郑西高速(S88):郑州---禹州段(重点路段:始祖山隧道段)

这些易堵收费站请避开

受春季旅游热度上升影响,预计假期郑州、洛阳、开封等周边热门旅游区车流集聚明显,易造成短时拥堵现象。其中,主要易拥堵收费站分布预测如下:

郑州周边:郑州南站、圃田站、航花园路站、柳林站、惠济站、文化路站、侯寨站、十八里河站、陇海西路站等

洛阳周边:龙门站、瀍河站等

开封周边:开封站等

登封周边:登封东站等

10大施工路段谨慎慢行

1、京港澳高速667公里+386米至668公里+550米处进行经北四路下穿京港澳高速施工,封闭主线,双向辅道通行;2、京港澳高速680公里+560米至681公里+756米处进行双湖大道下穿京港澳高速施工,封闭上行(武汉方向)主线,过往车辆辅道通行;

3、京港澳高速687公里+150米下行(北京方向)因第三行车道路面病害,存在安全隐患,暂时封闭第三行车道和应急车道;4、连霍高速商丘段362—374公里东向西往郑州方向跨桥施工,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济广高速转商周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行驶;5、连霍高速兰考段陇海铁路跨桥施工,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或提前绕行郑民高速向西;6、二广高速洛阳洛河桥1151至1153公里处,伊河桥1157-1158公里处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7、郑卢高速洛宁上戈站施工禁行; 8、2019年3月20日起,原焦高速(S86)焦作站禁止货运车辆上下站,相关车辆需提前绕行其他高速口。军警、应急救援、紧急抢险、运输生鲜活农产品等涉及民生的车辆不受限制; 9、3月18日至4月29日,京港澳高速K580至K486逐步进行路面施工,施工时间为6:00-18:00,预计施工时占用两个车道; 10、3月19日至4月24日京港澳高速郑州南三环收费站超宽车道施工,超宽车辆请注意提前绕行。

注意事项

1、免费时间以出口为准。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建议》,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清明期间车辆集聚速度快较大、车流量大,重点事故易发路段通行压力较大,各位司乘人员在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占用紧急停车带!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

3、出行前请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关注“河南高速”微信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24小时服务监督客服电话,及时了解或反馈高速通行路况,让我们一起为平安快乐的高速出行保驾护航!(综合来源于大河客户端、河南高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