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风教育:规范招生有助于教育产业形成良性业态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海风教育:规范招生有助于教育产业形成良性业态3月20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做好2019 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作为两会教育工作要求的首份重要管理文件,其内容备受各界关注。在

原标题:海风教育:规范招生有助于教育产业形成良性业态

3月20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做好2019 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作为两会教育工作要求的首份重要管理文件,其内容备受各界关注。

在这份主要包括十项主要内容的通知中,规范招生和素质教育是两大核心关键词。如果对这份文件进行全面分析,会发现两大核心关键词背后所指向的其实是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在推动教育公平的前提下,回归到因材施教、教育育人的本质上。

长期以来,唯分数论、名校“掐尖”、生源竞争、学区房等广泛存在的问题引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讨论,这些热点问题的实质其实不外乎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所带来的教育公平短板。

就在今年刚刚结束的两会上,破解教育公平难题成为了诸多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共同关注的焦点。与会代表、委员在解决这一难题方面已经形成了一些普遍共识,包括推进互联网+教育、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

此次教育部对中小学招生行为的进一步规范与再次强调素质教育导向既是从宏观上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建设更有质量教育”的举措,也是从微观上为今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相关产业的发展走向奠定了基调。

海风教育的一名资深导师认为,不管是从国家层面还是企业层面看,对中小学招生行为的进一步规范和对素质教育的强调都具有相当的积极意义。作为K12在线一对一教育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海风教育本身就一直奉行“科技驱动、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据他介绍,海风教育十分注重对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在教学前、教学中以及教学后的反馈评价体系中都是围绕学生本身的思维和学习特点,着力用前沿科技手段发掘学员的潜能,因势利导的培养良好的学习和思维习惯,变单纯的知识点学习为自主性学习,而这些也正是素质教育所强调的重要内容之一。

与此同时,他还认为,此次通知的下发落地有助于倒逼教培行业改革,变之前的粗放竞争为真正聚焦学生健康成长的“品质”竞争,从而形成良好的业态发育。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