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亿!河南金控第一股牵手平顶山银行搞大动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特别是在2018年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特别是在2018年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尽管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服务和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但是这些重大利好依然没有滋润民企“干涸的血管”。近年来,一些民营企业在国际经济环境,我国经济阶段性发展及政策落实不到位的三重影响下,遇到了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和转型的火山。

但就在昨天,“河南金控第一股”鑫融基与平顶山银行的银企合作,使国家政策落到了实处,实现了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全新突破。

银企合作,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3月26日上午,“深化银企合作助力民企发展”鑫融基·平顶山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来自省市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金融机构代表,合作伙伴,双方核心团队,股东与客户代表以及省市主流媒体等百余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鑫融基和平顶山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平顶山银行将向鑫融基提供50亿元意向性授信,双方将以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共同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上市公司,各行业龙头企业及黄金珠宝产业链,携手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业链金融服务;围绕国有大型企业和财政付款项目,携手为客户提供融资租赁服务;联合设立并购基金,并购重组“有市场,有团队,有产品,有利润,有前景”的“五有”问题企业,帮助有价值的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积极开展投行业务合作和全方位的不良资产化解业务等等。

敢为人先,勇当河南民企领跑者

早在2015年年就被冠以“新三板金控概念第一股”的鑫融基,是个不折不扣的“草根”民营企业。鑫融基是2006年年由洛阳市人民政府出资千万元引导资金,洛阳报业传媒集团参股,金鑫集团以及京沪深浙等地知名企业参股组建的金融控股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 )挂牌(证券代码:832379),是新三板第一家综合性金融控股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6.39亿元,业务范围涵括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资产管理,项目投资,并购重组,投资管理及咨询等

创新发展13年,当年洛阳市政府的1000万引导资金,在鑫融基的手中,在河南中小企业界,产生了极高的“投资回报”:先后为5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500多亿元,推动其增加利税217亿元,增加产值1813亿元,间接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此外,鑫融基上缴税款达3.75亿元,各项社会公益捐款1亿多元。

在鑫融基的助推下,1000万激活的不仅仅是500亿的能量场,其为中小企业活下去带来的支持与信心更是无法用数字去衡量。

惠及于民,致力服务地方经济

平顶山银行成立于2008年,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区域性地方法人银行,总部注册地在平顶山市,在省内郑州,洛阳,南阳,新乡,信阳,商丘等重点城市设有6家异地分行,74个营业网点。自成立之日起,平顶山银行就始终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确立了“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将中小微企业和广大居民锁定为主要客户群体,扎根鹰城,辐射全省,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已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金融主力军和金融豫军的有生力量。其小微品牌“易贷兴”系列产品被河南省银监局授予“全省银行业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

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新的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平顶山银行顺利完成增资扩股,实现了国有股回归并成为第一大股东,综合实力得到前所未有的增强。截至2018年末,注册资31.17795415亿元,资产总额715亿元,各项存款550亿元,各项贷款371亿元,累计纳税26.68亿元,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市民百姓的广泛好​​评。

银企“联姻”,共话民企未来发展

鑫融基董事长年永安在致辞中说,中小企业是我国数量最多,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虽然目前中小企业还面临着诸多问题,但是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提高市场效率,推动民营经济良性发展。这是官方释放出的积极信号。

               鑫融基董事长年永安

此次签约,鑫融基与平顶山银行开展更具深度的业务合作,旨在探索银企合作,助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新路径。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丰富经验与特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在各自领域服务的延伸与发展。同时,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重建地方信用担保体系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增光添彩!

          平顶山银行党委书记高永华

平顶山银行党委书记高永华说,此次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化银企合作,促进银企共赢的新起点,也是银企合作探索助力洛阳经济发展新模式的开端。双方将在资产处置,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并购基金,产业链金融,投行业务,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提升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质效,共同为社会经济发展建功立业。

           河南省担保集团副总经理刘新生

河南省担保集团副总经理刘新生也出席了签约活动,他表示,双方强强合作,促使银企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宽了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与交流,更好的服务中小企业,这对鑫融基,平顶山银行,本地企业乃至整个洛阳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大喜事。省担保集团也将在省担保体系建设,不良资产处置,中小企业收购和回购等方面与鑫融基展开深度合作。

              洛阳市涧西区区长周玉甫

洛阳市涧西区区长周玉甫指出,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企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地位,着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希望鑫融基与平顶山银行能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创新理念,完善机制,积极探索开辟银企合作新路径,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全力推动洛阳经济良性发展(责编:高红)。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