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更好的遏制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保障辖区学生春季上学交通安全,开封市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始终将校车安全管理作为交通安全重点对象监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多次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

为更好的遏制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保障辖区学生春季上学交通安全,开封市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始终将校车安全管理作为交通安全重点对象监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多次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小学生及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

3月26日上午,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再次召集辖区学校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及所有随车照管老师召开规范校车管理现场会。

会上,大队长禹志刚向参会人员强调了校车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学校深刻汲取往年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加强校车管理,出车前认真检查车辆状况,规范管理台账,时刻将校车安全放在首位。民警王艺菲在会上着重宣传了校车出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在春季更好的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民警对车辆安全性能状况、驾驶员准驾资格、校车标识、安全设施、车辆通行路线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审核,排除校车运行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校车内安全锤、消防灭火器、安全带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对校车的轮胎、灯光、制动系统、安全带、消防器材、安全锤、安全出口、外观标识及行车记录仪等进行了严格“体检”,并向学校负责人、随车陪护人员、校车司机发放了《校车安全行车知识宣传彩页》,并现场讲解常用校车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校车安全防范意识和危急情况的处置能力,确保校车安全、平稳运行。

在做好校车安全工作的同时,大队还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教育。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大队宣传骨干张金良学校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入校园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向师生和家长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学生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及不符合标准、安全无保障的车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浓厚学生安全出行氛围。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