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淅川县老城镇二小:两耳要闻窗外事 自然也是圣贤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这春暖花开,李花绽放美好时节。近日,淅川县老城镇第二小学组织师生积极开展户外登山活动——徒步观赏李花。“一水楼台影子,满山桃李花”,这几天淅川县老城镇

在这春暖花开,李花绽放美好时节。近日,淅川县老城镇第二小学组织师生积极开展户外登山活动——徒步观赏李花。

“一水楼台影子,满山桃李花”,这几天淅川县老城镇李花竞相开放,正是观赏李花的旺季。一大早,40余名师生早早的来到学校门口集合,期盼呼吸春天泥土的芬芳,亲吻那漫山遍野的李花。师生们来到老城镇秧田村李花基地后,看到满山遍野的李花时,情不自禁的发出感叹,纷纷称赞李花太美了。教师们纷纷拿出手中的手机,与学生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在李花种植基地,老师指着李花树枝,详细给学生们讲解李花适合种植的地区、品种以及李花花期等相关自然知识。师生们边走边赏花,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敞开心扉的聊李花、做游戏、讲故事,不时引得大家发出阵阵欢呼声,感受着集体活动的乐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觉清理并带走地面的垃圾,留下对春天美好的回忆。

此次徒步赏花活动,使同学们亲切的感受到春天的美丽,开阔了眼界,丰富了自然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大自然,增强了守护碧水蓝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通过开展课外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德育气氛,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德育行为,使同学们在良好的德育环境中得到陶冶和实践。(付建定 黎伟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