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桐柏:企业帮扶暖人心 合力攻坚促脱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阳春三月,淮源大地处处鸟语花香,各色盛开怒放的花儿点缀在青山绿水间,给春日的桐柏山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在桐柏县安棚镇周岗村的欣源食用菌扶贫产业基地,大棚一座连着一座,空气中弥漫着香菇的菌香,几十名

阳春三月,淮源大地处处鸟语花香,各色盛开怒放的花儿点缀在青山绿水间,给春日的桐柏山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在桐柏县安棚镇周岗村的欣源食用菌扶贫产业基地,大棚一座连着一座,空气中弥漫着香菇的菌香,几十名工人正忙着采摘香菇,一片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面积120余亩,由中源化学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成100万袋规模香菇种植大棚和300万袋/年菌棒制作加工能力,以及与之配套的200平方米冷藏库,200平方米烘干房,8000平方米养菌棚,200平方米点菌房,该基地采取贫困户认种认养和基地代种代养等模式,由基地“统一大棚设计、统一提供菌棒、统一技术服务、统一回收产品、统一品牌销售”,通过提供就业岗位、产业帮扶等方式,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带动周边近千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中源化学公司是桐柏县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的杰出代表,如今,在桐柏县,像中源化学公司这样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的企业越来越多。精准扶贫开始后,桐柏县积极组织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成立了全县“百企帮百村”活动办公室,对帮扶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并组建“百企帮百村”工作微信群,定期通报企业帮扶动态,交流工作经验,组织全县105家企业结对帮扶100个行政村,引导企业结合实际,找准村企双方“共振点”,积极搭建村企帮扶平台,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自力更生脱贫致富,从根本上探索拔“穷根”难题。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结对帮扶10个示范点,培育100个致富带头人。

目前,参扶企业通过引项目、传技术、供信息、拓市场、带就业等方式,积极在贫困村实施项目扶贫,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全县形成了产业带动型、公益捐助型、技能培训型等多种精准扶贫模式,已有2000余户贫困户通过“百企帮百村”活动,实现长期稳定致富。(杨玉红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