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来汴调研地热能开发利用项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3日、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一行调研开封市地热能开发利用项目。顺河回族区领导、宝石花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等领导陪同调研,副市长刘震和多吉就地热能开发利用进行会谈。调研中,多吉一行来到东信公馆地

3月23日、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一行调研开封市地热能开发利用项目。顺河回族区领导、宝石花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等领导陪同调研,副市长刘震和多吉就地热能开发利用进行会谈。

调研中,多吉一行来到东信公馆地热供暖项目建设现场,走进晋开御景湾小区地热供热站和小区居民家中,深入了解了我市的地热能开发利用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谈中,刘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多吉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对专家对开封市地热发展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多吉说,地热能是国际公认的优质清洁能源,在国家不断深化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地热能开发利用第二次春天已经到来。开封市的地热能开发利用工作作出了科学有效的探索,位规范科学利用地热能资源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开封市在推进地热能开发利用中,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有序实行,制定有利于地热能发展的政策和方案,选择技术完备,实力雄厚的企业进行建设,走出一条科学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刘震表示,多吉院士的指导和帮助为开封推动地热能发展坚定了信心。地热能是大自然赋予开封的得天独厚的资源,开封市要坚持科学发展理念,通过试点带动、合理利用、科学开发,把地热能资源利用好,为开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调研结束后,多吉院士受聘为开封地热能开发利用建设方——宝石花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高级顾问,为地热能开发利用建设更强大的智力支撑。(梁琦、殷允鹏)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