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上河园璀璨夜景 再现《东京梦华录》不夜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古朴的建筑、别致的游船,朦胧又迷人的夜色,璀璨的灯笼、精彩的演出。夜游清园总能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古朴的建筑、别致的游船,朦胧又迷人的夜色,璀璨的灯笼、精彩的演出。夜游清园总能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夜晚,清明上河园身披朦胧夜色,清明上河园的夜流光溢彩,避开白天的喧闹,夜游清园,更是别有情趣。

从空中俯瞰清明上河园,感受不夜城。

一千年前如果有卫星地图,入夜之后,全世界都会陷入混沌与黑暗,但只有一个地方仍然灯火通明,那就是:北宋东京。

而清明上河园是依照《清明上河图》为蓝本1:1所建造,描绘了东京城的繁华热闹,相隔千年的历史长空,画卷与清明上河园彼此相望。

《东京梦华录》中提到:“市井经纪之家……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如耍闹去处,通晓不绝。”可见当时的人们是如何通宵达旦,不分昼夜的戏耍热闹,这也才是北宋真正的魅力所在。

撩人的夜景

宋朝的百姓真的很爱夜晚出门,甚至是人们常常以为的女性们会“身居闺房”,但其实不然。《东京梦华录》中提到:“街北山子茶铺,内有仙洞仙桥,仕女往往夜游,吃茶于彼”。

看夜、赏夜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必然娱乐项目。而清明上河园内的夜景可谓在《清明上河图》繁华画卷的基础之上,重新定义了梦幻般的夜色。

夜赏,似乎是人们必备的良药。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