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上河园景区打造“汴梁也疯狂” 用木偶展现北宋故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清明上河园景区将原斗鸡馆全面改造升级,用木偶的方式,将北宋故事一一呈现。将古代生活方式与现代科技、流行元素相结合,打造一个极具创意的“汴梁也疯狂”!

清明上河园景区将原斗鸡馆全面改造升级,用木偶的方式,将北宋故事一一呈现。将古代生活方式与现代科技、流行元素相结合,打造一个极具创意的“汴梁也疯狂”!

“汴梁也疯狂”以宋朝知名小故事中的人物为代表,用木偶的方式进行展现。岳飞杀敌、口吐狼牙火、太子健身、三碗不过岗、狸猫换太子、武松打虎、纤夫、人虎相争等历史故事用木偶去演绎。

场馆共设一个主展台、六大展区

皇帝大驾主展台

古装影视剧和古代小说中,皇帝出场前,都有太监高呼——“皇上驾到”。这里的“驾”,指的就是皇帝的仪仗队。古代皇帝的仪仗队统称为“卤簿”,有着“明制度,示等级”的功效。

《大驾卤簿图》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有序合礼的场面,让人直观地看到宋朝社会礼乐文明中最真实的一幕,而我们,要让这恢弘的一幕重现于人们眼前。

东京梦华展区

此“地盘”由纤夫、杂耍艺人、民俗礼仪、市井风情、蹴鞠展示等元素掌管,生动还原了宋朝百姓乐天生活的风貌。

李师师展区

师师弹琴,师师献舞,色艺双绝的李师师有着怎样的感人故事等你亲自来揭秘。

清明上河园展区

此展区以清明上河园主要建筑、民俗演出为元素,以秋千园、小吃店铺、民俗文化节期间的舞龙,经典演出《气功喷火》等为原型去改造热闹的民俗风情和特色表演项目是景区的核心产品。

武松打虎展区

三碗不过岗、武松打虎、时迁盗宝,在这里诠释什么才叫水浒英雄!

包公展区

铁面无私的包公开堂审案,究竟有什么冤情,正义是否能得到伸张,且听一一分解。

岳飞展区

精忠报国的岳飞在此一展英姿飒爽的风貌,奋勇杀敌,一往无前!

狸猫换太子展区

经典戏码“狸猫换太子”也将在此展现,惊心动魄的细节,扣人心弦的桥段,陈琳的临危不乱,太子救母时的欣喜若狂……

汴梁也疯狂,清明上河园更疯狂!你要不要来疯狂一把?

4月5日,盛大开馆,相约清明小长假,不见不散!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