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河南又将多一座特大桥!官渡黄河大桥预计2019年底通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条黄河,让郑州与新乡在地理上两岸“分居”,而如今,一条全新连接郑州与新乡的纽带即将建成,它就是官渡黄河大桥。

礼赞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河南省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就,凤凰网河南频道特别策划《礼赞70周年--凤观河南交通巨变》专题栏目,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交通行业在农村交通运输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凤凰网河南走进官渡黄河大桥,探索这座世纪大桥的建设意义。

一条黄河,让郑州与新乡在地理上两岸“分居”,而如今,一条全新连接郑州与新乡的纽带即将建成,它就是官渡黄河大桥。

中交一公局集团官渡黄河大桥二分部项目经理陈勇

官渡黄河大桥是国道107改线的咽喉工程,该项目的修建是两岸社会各界的迫切愿望,是全面落实国家促投资稳增长工作总基调的具体体现。中交一公局集团官渡黄河大桥二分部项目经理陈勇告诉凤凰网河南:“项目建成后将加快黄河滩区扶贫攻坚行动,促进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便捷通行,对加快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建设,带动整个新乡和黄河沿岸的经济发展,促进河南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官渡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起于新乡市原阳县阳阿乡省道S227与省道S225交叉处,向南经靳堂乡、大宾乡跨越黄河后止于中牟县万滩镇十里店村南,与规划S312线交叉,设置互通式立交。据陈勇介绍,官渡黄河大桥通车后,从中牟到新乡预计将至少缩短二十公里路程。

截止目前,官渡黄河大桥已经完成投资25.7个亿,路基、土方、桥梁、涵洞已经全部完成,特大桥两边的引线引桥也已经全部完成,路面结构完成50%,主桥建设完成80%,其他的工程在逐步推进。

河南官渡黄河大桥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强

河南官渡黄河大桥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强说:“整个项目难度最大的是主桥的修建,主桥全长7377米,位于万山镇九堡村。这里经过上百年的黄河改道维修,地址十分复杂。为了黄河流域内生态环境的保护,主桥的前期施工阶段采用潜水员深入水底工作,确保环保要求过关。”

官渡黄河大桥及引线项目全长31.775公里,黄河大桥桥长7377米,其中中牟境长14.88公里,占地1560亩。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100公里,大桥路基宽度41米,引线路基宽度34.5米,该工程总投资约39.1亿,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黄河河南段上的跨河公路桥将达到16座。(杨琳、文健、郭苗华)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