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医疗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做好监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戒毒学员因病死亡风险,确保监所安全稳定,3月20日下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医疗工作推进会,所班子成员、医务人员、管教民警参加会议。会上,王昆鹏教导员向

为进一步做好监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戒毒学员因病死亡风险,确保监所安全稳定,3月20日下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医疗工作推进会,所班子成员、医务人员、管教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王昆鹏教导员向参会同志传达支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监管场所医疗卫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一、落实监所“三诊一察”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巡诊、会诊、急诊和15天跟踪观察制度。二、规范戒毒人员九种医疗台账,细化医疗工作。三、加强对戒毒人员常规疾病治疗、处置的学习,以及相关急救药品、急诊器材的使用。四、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妥善保存相关的音视频资料。五、严把入口,畅通出口。收戒民警和医务人员要严格按照执法细则的规定,已发收戒病残吸毒人员,在所患有严重疾病的戒毒人员,符合变更条件的要及时变更戒毒措施。

最后,高万山所长强调对新入所戒毒学员,医生、巡控、管教岗位要密切联动,落实戒毒学员身体健康周跟踪观察制度,切实掌握其身体状况、行为举止、饮食起居等情况,并如实记录在案,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予以治疗处置。对入所后发现患有严重疾病符合保外就医疾病伤残范围的,要及时提请办案单位变更强制措施,确保监所安全稳定。(王存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