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交警部门、交管部门联合错时执法夜查渣土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私自加高车厢多拉快跑、趁执法人员下班上路运输躲避检查、车厢不覆盖,沿路遗撒污染路面……近来,城区多个工地开工,渣土车违规上路现象抬头。对此,南阳市交警部门与交通执法部门联合

私自加高车厢多拉快跑、趁执法人员下班上路运输躲避检查、车厢不覆盖,沿路遗撒污染路面……近来,城区多个工地开工,渣土车违规上路现象抬头。对此,南阳市交警部门与交通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分析违规渣土车出没的路段、时间,采取错时执法的方式,治理渣土车乱象。

司机聊天群里给同行报信

3月19日晚10时38分,联合执法人员在南阳大桥发现一辆黄色的渣土车往城外驶去。该车私自加高车厢有超载嫌疑,执法人员及时将其拦停。拦下该车后,司机第一时间拿出手机打电话,被民警制止。从司机的手机中,民警发现一个微信群里正不停弹出信息,有一条是:“全部车都停一下,大桥有查车的。”经现场称重,该车超载126%。

当晚执法人员在南阳大桥、孔明路、杜诗路、农运路查处4台超载渣土车,经询问驾驶员,这几辆渣土车均是从杜诗路与孔明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一个工地出来的。执法人员依法查扣4辆车后,立即赶到司机们所说的工地。当时工地院内、门口停放有10余辆渣土车,装好了车却迟迟不肯离场,似乎在等待执法人员下班。

晚11时40分,带队的南阳市交通管理支队六大队负责人周潜将该工地上的渣土车司机召集到一起,告诉他们民警会白天晚上不间断上路巡逻,希望渣土车司机不要抱侥幸心理,立即消除各自车上存在的违法行为,杜绝超载、私自加高车厢等违法行为。做到车身及轮胎不冲洗干净不出场,手续不齐全、车况不好不出场,车辆没有100%封闭不出场。

执法人员倒查工地堵源头

3月20日晚11时,执法人员巡逻至孔明路与张衡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前一后两辆渣土车驶来,车上土方高高隆起,也未进行覆盖。将两辆车拦下,执法人员发现,两车车厢均被加高过,其中一辆车曾因私自加高车厢被强制恢复原状过。经现场称重,一辆车超载70%,另一辆车超载82%。执法人员当即将两辆车查扣,要求司机超载车要进行卸载,车厢加高部分必须切除恢复原状,同时因超载,司机面临记6分处1500元罚款的处罚。

经询问两车司机,他们称是从杜诗路与孔明路交叉口附近一工地装的土方。执法人员迅速赶到该工地。此时工地门口正停着一辆准备出发的渣土车,不见司机人影。在工地院内也停着一辆刚装好土方的渣土车。经观察,同样的核载重量,而这辆车上实际装载的货物明显多于刚刚被查获的那两辆车。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工地负责人找来司机,责令立即卸载多装的土方才能出场。同时要求车辆所有人、承包人、管理人、工地负责人层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如果放任渣土车违法上路,一旦发生事故,将按交通肇事罪、重大责任事故罪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至昨天下午,联合执法组共查处违规渣土车11辆,渣土车违规现象明显减少。(张庆燕、刘金峰、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