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西华县聂堆派出所化解一起重大纠纷 获村民称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聂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聂堆镇薛那村有人扒房时被砸死了,聂堆派出所副所长刘国威向所长张剑毅汇报后,迅速带领人员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调查死者为聂堆镇胡郭村的郭某,当天郭某组织扒房队在对薛那村

近日,聂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聂堆镇薛那村有人扒房时被砸死了,聂堆派出所副所长刘国威向所长张剑毅汇报后,迅速带领人员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经调查死者为聂堆镇胡郭村的郭某,当天郭某组织扒房队在对薛那村林某家扒房作业,在扒林某家厨房的时候,厨房南墙意外坍塌,郭某被砸在墙下面当场死亡。

调查完毕后立即向公安局汇报,经研究确定构不成案件。但是死者家属到达现场后哭声一片,郭某家属不愿将郭某尸体拉走并向林某提出了赔偿的要求,林某认为自己将扒房的事情全权交给郭某了,郭某意外死亡和其没有责任,调解陷入僵局。郭某的尸体停放在林某家给林某的家人和周边邻居带来很大的恐慌,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

为了尽快化解矛盾消除影响,副所长刘国威组织双方家属和双方村的村干部开展调解工作,一开始双方情绪都很激动,对对方提出的要求都不接受,会谈也陷入了僵局。

民警通过反复讲法律,讲政策,讲清理,使双方都认识到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双发家属的情绪渐渐的趋向平稳,心平气和的进行会谈。

经过多次会谈,终于在2019年3月14日下午达成协议,双方握手言和,郭某的尸体被家属带走,一件重大纠纷被聂堆派出所化解,聂堆派出所的深入细致的工作和敬业精神得到了双方家属的信服和信赖,也获得了薛那村群众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