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集思广益 品牌征集”郑州文源小学开展党建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文源小学自建校以来,在《中共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意见(试行)》的文件指导下,通过“树立一个意识,强化两大建设,提高三种能力”凝聚共识,立足教育教学,着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能力建设。

文源小学自建校以来,在《中共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意见(试行)》的文件指导下,通过“树立一个意识,强化两大建设,提高三种能力”凝聚共识,立足教育教学,着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能力建设。

学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建“品牌教研组”、“党员示范岗”,提升党员教师的引导力,激励党员在本职岗位做贡献,为教师树立榜样,使每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学校还通过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和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党员教师干事的向心力;通过观影、参观、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员教师服务教育的战斗力。

新学期,新思路。为了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的品质,凸显工作亮点,培育党建品牌。文源小学党支部决定集思广益,以开放的理念借助优秀家长资源,向党员家长、党员教师征集党建品牌名称。活动按照“致信—收集整理—研讨沙龙—致谢”的流程开展。

3月15日下午两点,学校邀请了11名家长代表参加文源小学组织的“集思广益,品牌征集”沙龙活动。这些党员家长大多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学院校,还有部分是部门领导,他们站位高、工作经历丰富,为沙龙研讨活动提供了开阔的视野和深度。

活动由文源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延颖主持,学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在党员家长轻松愉快的自我介绍中拉开了序幕。

黄校长首先代表党支部向与会家长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以及学校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家长介绍自己的品牌名称寓意。他们思考角度深刻,解读风格迥异,异彩纷呈。可以看出短短一句话、或者几个字都凝聚了他们思考的结晶。有的家长甚至对家长和朋友进行了征集。

党员家长们认真的态度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他们不仅是行业内的模范带头人,也是党员家长队伍的模范代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次得到印证。年轻党员教师的分享也是新颖别致,寓意深远。

大家在经验分享和互相学习的碰撞中,产生了学校党建品牌建设的共识,梳理出较为贴近学校党建品牌的几点意见,供学校党支部参考。在沙龙活动中,各位家长朋友还就党支部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引领和指导以及对学生各项能力的培养等问题进行讨论、建言献策。

黄校长向前来参加的党员家长颁发了“文源金点子”证书,并欢迎在以后的工作中,家长多为学校工作献计献策。此次公开征集活动是文源小学党支部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开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服务引领作用,整合多方力量,深入挖掘资源,开展理论研究,凸显工作亮点的一个新举措。相信学校党建工作有了党员家长的参与和支持,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走的更坚定、更长远。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