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前茶受河南消费者热捧 信阳毛尖是“心头爱”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明前茶受河南消费者热捧信阳毛尖是“心头爱”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3月21日,京东大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茗茶销售势头强劲,河南的消费者茶叶全年下单金额位

原标题:明前茶受河南消费者热捧信阳毛尖是“心头爱”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3月21日,京东大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茗茶销售势头强劲,河南的消费者茶叶全年下单金额位居全国第八。记者还发现,河南的消费者对明前茶比较敏感,今年3月份以来购买明前茶的榜单,河南位居第三名。河南消费者爱明前茶,而河南产的明前茶也很受欢迎,在京东平台上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明前茶”种类,信阳毛尖排第二位。

河南消费者对明前茶敏感购买力占据TOP榜单前三

进入3月,“明前茶”陆续上市,京东大数据显示,下单金额同比和环比均有大幅增长,从3月1日-3月18日,明前茶下单金额较2月同期环比增长113%,用户搜索“明前茶”关键词的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5.2%,对明前茶的期待显而易见。

明前茶是我国长江流域江南茶区按节气对不同阶段春茶的称呼,主要的品类是绿茶及少量的红茶。这一时期采制的茶,不早不迟,香气滋味最具茶的幽韵,芽叶形状也最好看,被认为是茶叶中的上品,价格自然也是比较高。

京东数据显示,对“明前茶”敏感度最高的是广东、山东、河南、江苏、四川的用户,河南的消费者以强大的购买力冲进“明前茶”消费TOP榜,位列第三名。

北方人钟爱绿茶河南信阳毛尖受喜爱程度排第二

从品茶的种类上来看,北方人钟爱欢绿茶,最喜欢碧螺春,而南方人饮茶习惯则比较分散,两广及以南地区(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喜欢武夷岩茶,江浙地区最受欢迎的是龙井和安吉白茶,湖南、湖北地区喜欢信阳毛尖。

河南人爱喝明前茶,而信阳毛尖作为河南的“明前茶”也很受欢迎。京东大数据显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明前茶”TOP5品类是云雾绿茶、信阳毛尖、碧螺春、龙井茶和竹叶青,河南的“明前茶”信阳毛尖在京东平台上获得了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明前茶”种类第二名。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消费者茶叶2018年全年下单金额位居全国第八。他们最喜欢的茶叶TOP5是信阳毛尖、武夷岩茶、碧螺春、福鼎白茶和安吉白茶。最喜欢的“明前茶”TOP5是龙井茶、信阳毛尖、云雾绿茶、碧螺春和安吉白茶。由此看来,信阳毛尖是河南消费者饮茶不可替代的“心头爱”。

“明前茶”消费男性比例远高于女性核心人群是80/90后

京东大数据显示,从消费性别上来看,男性喜欢购买“明前茶”的比例远高于女性,且高于京东全站男性比例17%。

令人惊讶的是,男性不光购买“明前茶”比例遥遥领先,在购买养生茶时也不甘落后。京东大数据显示,2018年养生茶销售大幅增长,其中,五宝茶下单金额较同期增长6.7倍,甘草茶下单金额较同期增长4.9倍。蒲公英、八宝茶、枸杞茶的增速也都超过同期的2倍。其中,养生茶下单金额男性占比59%,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而从年龄段上,80后和90后则更喜欢尝鲜,是“明前茶”的核心消费人群,高于京东全站80/90后人群比例14%。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