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首届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举办 环保治理催生人才需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河南首届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举办 环保治理催生人才需求3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省人才交流中心展厅举办了首届河南省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当天一大早,省人才交流中心

原标题:河南首届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举办 环保治理催生人才需求

3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省人才交流中心展厅举办了首届河南省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

当天一大早,省人才交流中心一楼大厅里挤满了求职者。活动现场,共有100余家省内知名重点工业企业、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和环保服务企业参加招聘,提供了环保设计、咨询、管理和环保设施运行等岗位1800余个。

随着污染防治攻坚不断深入,环保治理需求被逐步激发出来,这一趋势在这场人才交流会上充分反映出来。一些企业前来招聘,就是为了满足新业务开展带来的人才需求。

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原来是从事垃圾填埋气发电的,2016年业务开始延伸到垃圾分类运营业务,成立了新公司,这次来就是为了招聘相关的人才。

类似的情况,不胜枚举。

中原环保原本是一家从事供水制水、污水治理的企业,也是近年来开拓了建筑垃圾回收处理业务。这次来招聘会,除了招聘已有业务的人才,也在吸引新业务人才加盟。

牧原股份是我省知名的养猪上市企业,这次也来参会。“我们是养猪企业,但现在很需要处理养殖粪污的环保人才。”前来负责招聘的人事经理告诉记者,随着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深入,作为负责任的养殖企业,也正在不断深度治理。

前来参加招聘的企业,还有一些新面孔。

河南省海绵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没多久的企业,以聚氨酯基透水路面、胶粘剂为主要产品,致力于海绵城市建设。“我们老板原来从事建筑的,因为看好绿色环保的大方向,于是进入了海绵城市建设这个领域。”该企业负责招聘的赵平说,现在他们正在建设团队,尽快把业务开展起来。

“随着环保治理的深入开展,无论是治理企业还是排放企业都需要大量人才。”河南林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康奎说,类似的活动可以多举行,建立相应的网络平台,不断拓展人才交流机制。

“让更多优秀的环保人才人尽其用,”来到招聘会现场的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薛崇林表示,组织首届河南省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就是为了给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军,也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省生态环境厅行政服务大厅围绕如何更好服务企业绿色发展,组织20多家企业进行了座谈,同时还邀请了省内7名环保专家就生态环保行业发展形势、就业创业政策等问题,为百余名求职者提供了现场咨询。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