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河南ETC用户突破400万 幸运车主全国高速免费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1日,中原通ETC用户突破400万抽奖活动在河南省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举行。

3月21日,“中原通ETC用户突破400万”抽奖活动在河南省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举行。

截至目前,河南省中原通ETC用户已突破400万户,为答谢广大中原通ETC车主,继去年首位全国高速免费跑车主之后,3月21日,在省内外广大媒体和公正处的监督见证下,从400万ETC用户中随机抽取了一名幸运车主(豫PNS762),从3月31日起,该名车主将享受一年内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今后用户量每增长100万,就随机抽取一位幸运车主享受此福利。

第二位中原通ETC幸运车主诞生

本次活动规则:

1、车主成功办理并安装中原通ETC设备;

2、车主车辆须为7座(含7座)以下非营运小型客车;

从满足以上条件的车主中随机抽出一名幸运车主。

本次活动抽奖全程由新闻媒体和公证处监督。

中原通ETC相关优惠政策:

1.郑少高速免费政策

2018年5月1日零时后,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少高速公路区间内行驶,免收通行费。

2.郑州绕城高速免费政策

2019年1月1日零时后,郑州绕城高速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政策。

3.京港澳高速等区间免费政策

2019年1月6日零时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安装有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京港澳高速等区间内行驶,均可享受免费政策。

郑州-武陟高速免费政策

自2018年9月1日0时至2019年8月31日24时对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通行费继续予以双向补贴(先收费后补贴)。

洛阳绕城高速免费政策

自2017年9月17日对安装ETC的豫C牌照七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行驶洛阳绕城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

4.平临高速平顶山路段免费政策

自2018年8月1日8:00至2020年7月1日8:00,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D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往返平临高速公路新城区站至平顶山南站,实行车辆免费通行政策。

5. 郑新黄河大桥免费通行政策

自2019年3月5日零时至2020年3月4日24时,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财政为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及7座以下)免费通行郑新黄河大桥实行财政买单。其中,2019年10月7日24时为过渡期,所有通过郑新黄河大桥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及7座以下),无论是否安装安装ETC设备,均不用缴纳郑新黄河大桥通行费用;2019年10月8日零时至协议期满期间,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届时不符合条件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将不再享受免费通行郑新黄河大桥政策。

非现金支付卡免费领

与此同时,为方便没有办理ETC的用户,省交通运输厅还推出了非现金支付卡,车主可以在郑州绕城高速周边的23个中原通ETC服务网点免费领取。

中原通ETC服务网点

使用卡片上下站可以享受和ETC用户一样的优惠政策, 需要办理的车主可以持车主的身份证,行车证到中原通任意自营网点免费领取ETC非现金支付卡,持卡需要上下站走人工通道。 

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如果非现金支付卡内余额不足的话,在行驶其他正常收费的高速路段时,是无法享受ETC九五折优惠,只能使用现金正常缴费。

如您尚未办理中原通ETC,可通过以下渠道免费办理ETC:

1.用户可通过微信扫码关注小程序“ETC生活”,点击“ETC银行预约”免费办理ETC;

2.用户可至省内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华夏银行、中原银行、浙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中国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郑州银行等10余家银行线下合作网点免费办理安装ETC设备和非现金支付卡;

3.用户可至绕城高速的中原通ETC与合作银行联合服务网点现场办理安装。

相关活动详情及业务办理咨询,可拨打中原通ETC 24小时客服电话:0371-9618968,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原通ETC”。(记者 杨琳)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