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碳汇链XCU用区块链削减碳排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碳汇链XCU用区块链削减碳排放区块链与碳排放的关系熟知比特币的人都知道,为了推高恶意攻击的成本,比特币推行了一套PoW的算法机制(即工作证明的机制)。这一机制使得挖矿机的蜂拥而起,导致全球耗电

原标题:碳汇链XCU用区块链削减碳排放

区块链与碳排放的关系

熟知比特币的人都知道,为了推高恶意攻击的成本,比特币推行了一套PoW的算法机制(即工作证明的机制)。这一机制使得挖矿机的蜂拥而起,导致全球耗电量的飙升。在一份《Bitcoin’s Growing Energy Problem》报告指出,比特币每天处理20 万笔交易,也就是每笔交易的平均消耗至少约300kWh 电力。

比特币在2018 年底会消耗7.67 GWh 电力,相较之下爱尔兰每年总用电量为3.1 GWh,奥地利8.2GWh,比特币挖矿耗电量显然相当大,研究人员还指出,这一数字相当于全球总用电量的0.5%。而目前全世界的电能源,因各种原因还没法过渡到更环保的核能源和其他新能源上。所以耗电仍旧意味着碳排放的增加。

区块链,作为数字货币背后的一种底层技术。如果仍旧用涉及挖矿证明的共识机制,那么其碳排放也会不可避免地陡增。

碳汇链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削减碳排放

近日,由零碳科技可持续发展有限公司(简称Xarbon)发行,NEM区块链技术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启动了“区块链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名叫碳汇链。

碳汇链利用这种C2C(消费者对消费者)、B2C(企业对消费者)的机制来促使全球民众向可再生能源的低碳生活转移。民众可使用碳汇链APP通过每日的日常生活而获得XCU,XCU可在数字交易所自由出售,当然也可以在交易所购买。

碳汇链鼓励民众低碳出行、低碳生活,通过在碳汇链中获得的XCU来增加日常生活中的环保意识,在没有任何能源消耗的情况下,可以获得以区块链为技术核心的XCU,而XCU可在碳汇链的低碳商圈中当做货币来支付购买物品。

购买XCU的用户可获得在联合国注册的碳汇资产,而碳汇资产在碳交易平台均可交易,且Xarbon通过植树造林来增加公司碳汇储量,随着碳汇储量的增加,XCU的价值将进一步稳固,只要消费者不卖出手中的XCU,那么碳汇在交易中的价格越来越高,也就相当于XCU的市场价格也将越来越高。

碳汇链引导人们越来越倾向于持有可再生能源额度,而不是过度的消耗能源,在此情形下,让碳汇链变得宝贵,那么能源消耗就会越来越少,从而更进一步减少碳排放。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