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汝阳县前坪水库规划初步方案出炉 打造旅游景观生态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0日下午,汝阳县前坪水库规划编制单位洛阳市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就水库周边区域保护与发展规划初步方案向县委书记潘峰作汇报。县政府副县长崔占科,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靳振宇、主管副局长张志强及业务人员参

3月20日下午,汝阳县前坪水库规划编制单位洛阳市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就水库周边区域保护与发展规划初步方案向县委书记潘峰作汇报。县政府副县长崔占科,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靳振宇、主管副局长张志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上海同济大学教授朱勍到会指导。

在听取了规划院汇报后,潘峰对规划方案的基本思路和方向给予肯定,他强调:规划要明确水库保护边界,合理确定用地控制范围,对控制区域予以保护,并以旅游度假休闲为方向,适度开发;要加快水库周边山体和环湖路绿化规划设计,在绿化范围及树种选择方面积极与林业部门对接,打造好旅游景观生态带;要加强基础设施规划,组织好交通路网,规划污水处理厂,并与城市污水管网相连接,在做好旅游发展的同时,保护好库区环境。

崔占科针对规划要求做了进一步说明,他表示,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讲话精神,准确定位前坪水库周边区域保护与发展,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示范点;要科学精准定好控制范围,并明确各区域面积和边界,以水库为中心,可由内到外划分为核心区、外延区和禁建区、生态保护区、建设控制区、产业发展区;要合理规划基础服务设施,特别是污水处理厂等一些必要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旅游生态环境。

会前,规划编制单位与自然资源局进行了沟通对接,并到前坪水库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前坪水库建设管理局对规划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