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展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是抓党的建设一项制度性安排,也是总结成绩、发现问题、传导压力、相互学习的有效手段。”3月14日,开封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开封市副市

“开展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是抓党的建设一项制度性安排,也是总结成绩、发现问题、传导压力、相互学习的有效手段。”3月14日,开封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开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的一席话语。会议当天,市局党委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务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3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2018年抓党建工作的履责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人员立足本职、结合实际,谈做法、找问题,对2018年度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报告。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述职评议后,马中虎对述职情况进行综合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对此次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准备充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对抓党建工作意识感较强,会议开得务实,成效明显。但通过述职也反映出市局在抓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这些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同时,马中虎对市局各级党组织就2019年度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从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从忠诚履职尽责的高度,着力解决“为什么抓”的问题;二是强化党建引领,从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建强战斗堡垒、持续改进作风四个方面,着力解决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三是注重作用发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激发机关党建创新活力,着力解决效果不理想的问题。此次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严肃认真、团结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后,与会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奋发有为,求真务实,以迎接建国70周年华诞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公安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谷剑冰、李建辉供稿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