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乡市召开2019年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要求,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推进人防建设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的落实,经新乡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同意,3月20日上午,新乡市召开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市委、市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要求,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推进人防建设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的落实,经新乡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同意,3月20日上午,新乡市召开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市委、市政府、新乡军分区主要领导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在讲话中对2018年我市人防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年的人防工作,王新军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人民防空的战略地位;二要突出重点关键,抓紧抓实工作,自觉立足有效履行人防使命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干在前头、当好表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体制优势,坚持党对人防的绝对领导,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管武装原则在人防领域的具体体现;实行军政共同领导体制,是人防工作的独特优势。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军事机关要加强对人防工作的组织领导,注重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把人防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价体系,各相关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理念上融合、规划上统筹、实施上协同,在项目建设、政策出台、行业监管、演习演练等方面积极对接、主动履责,形成工作合力。

河南省新乡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跃勇主持会议,新乡军分区司令员王锋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杨俊杰宣读了新乡市国防动员会有关人员的调整任职通知,副市长王天兴传达了国家人防办及省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唐有启围绕党建工作、“双量齐增”、“两所两工程”、“四个规划”、训练演练、“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防建设、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对2018年人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

军分区司令员王锋钊同志站在国防建设、军事斗争准备的高度,全面分析了人防领域面临的形势和需要把握的重要原则,对做好我市人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领新时代人防建设。认真贯彻习主席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原则,紧紧围绕有效履行人防使命任务,着眼助力新乡更加出彩,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二是坚持以战领建,不断提高新时代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质量。强化备战打仗鲜明导向,把握现代防空特点规律,树立联合防空、体系防空、精确防空新理念,统筹推进人防各项建设;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推进新时代人防建设落地落实,人防建设依托经济建设而发展,为军事斗争准备而生存。必须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落实军政共同领导体制,进一步整合组织指挥体系,进一步发挥人防指挥部的指挥中枢作用。强化落实意识、凝聚落实力量、抬高落实标准、确保落实质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就此次会议精神更好的贯彻落实,他强调:一要认真领会,迅速落实,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尽快开展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二要围绕中心,融合发展,各单位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人民防空和军事融合这两个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力同发,围绕助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人防“放管服”改革、持续助推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集中发力,实现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三要加强组织,协同配合,市人防办要加强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落实,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市人防指挥部各编成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项目建设、政策措施、行业监管、演习演练等方面积极对接、主动履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开创我市人防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新乡人防工作安排和关于推进人防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年度人防重点工作。

会后,新乡军分区司令员王锋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到市人防国防教育基地参观调研,就教育基地建设、中小学生人防知识普及、疏散演练等工作提出了建议,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徐小鹏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